正在阅读:【原创】成立老年人能力评估机构,需要哪些要求,应该注意些什么
分享文章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

参与评论
0
当前位置:首页 / 职教招生网 / 行业资讯 / 正文
信息未审核或下架中,当前页面为预览效果,仅管理员可见

【原创】成立老年人能力评估机构,需要哪些要求,应该注意些什么

原创 赵老师2020/04/09 11:41:03 发布 来源:职教招生网 作者:赵老师 2572 阅读 0 评论 7 点赞

一、老年人能力评估机构的要求

  评估机构应获得民政部门的资格认证或者委托,一个机构至少应有5名老年人能力评估员,须持有老年人能力评估师技能证书。

二、老年人能力评估机构环境要求

  安静、整洁、光线明亮、空气清新、温度适宜、保证老年人的安全。

老年人能力评估师,老年人能力评估机构

三、普通老年人能力评估场所的要求

1、评估前老年人能力评估员要和老人家属或照护人员提前进行沟通核实,确定老人目前的居住地址。原则上尽量在老人日常居住场所完成评估工作,例如家、医院、社区卫生站等。同时在核实沟通过程中,加强对老年人的隐私保护。并且要求评估场所至少具备3把椅子、一张桌子。如果没有在之前有过沟通,应嘱咐家属提前准备好。

老年人能力评估师,老年人能力评估机构

2、如果使用老年人能力评估软件进行评估,必须提前了解网络覆盖状况,并要提前进行测试,确保系统正常使用。

四、专业老年人能力评估室的要求

      为老人提供能力评估,需要老年人能力评估员在专业的老年人能力评估室内进行,在相应评估软件的指导下,通过桌椅转移、上下楼梯、进食、沐浴等实地场景“演绎”。老年人在指导下进行一对一日常生活活动、精神状况、感知与沟通、社会参与四项能力评估。工作人员见评估数据录入系统,有系统自动生成老年人的身体失能等级,同时结合老人需求等相关因素,最终确定老年人的护理等级。

老年人能力评估师,老年人能力评估机构

    老年人能力评估室的设计,在面积配置、功能布局、色彩运用、无障碍设计和安全配套等方面,均有明确的标准和规范。比如:评估室至少有三把椅子和一张诊桌、4-5个台阶以供评估使用;台阶的踏步宽度不小于30cm,踏步高度≤13-15cm,台阶有效高度不应小于90cm;评估室地面应平整防滑,墙面阳角处应做安全防护处理,要求无障碍设计,室内色彩要柔和、温暖,易引起老年人注意与识别,既提高老年人的感受能力,也从心里上营造了温馨感和安全感,灯光应柔和,避免强光刺激等;

五、老年人能力评估员的要求

老年人能力评估员需具备下列条件之一:医学或护理学学历背景;社会工作者资格证书;老年能能力评估师证书。

老年人能力评估师证书样本,老年人能力评估师报名

声明:文章原创,转载请标注:职教招生网www.zjzs.org.cn  

图片部分网络用途,有侵权联系删除

已有0人点赞

0条评论

 
承诺遵守文明发帖,国家相关法律法规 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