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全国老年人能力评估师培训班,老年人能力评估师报考通知(诚邀承办单位)
分享文章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

参与评论
0
当前位置:首页 / 职教招生网 / 行业资讯 / 正文
信息未审核或下架中,当前页面为预览效果,仅管理员可见

全国老年人能力评估师培训班,老年人能力评估师报考通知(诚邀承办单位)

原创 赵老师2020/06/12 08:57:29 发布 来源:职业技能管理中心 作者:赵老师 4188 阅读 2 评论 49 点赞

    职业技能学习管理中心

职技中心﹝2020﹞12号

2020年开展《老年人能力评估师》培训班的通知

省市培训单位、会员单位、从事养老行业和养老评估中心等机构

随着老龄化的快速到来,我国正面临着严峻挑战,发展养老服务业的任务十分艰巨。巨大的养老服务需求与专业化服务提供不足的矛盾日益突出。面对这场深刻革命,养老机构责任重大,未来将支撑数以亿计中国老人的赡养和服务。

为储备养老行业人才、提高养老从业人员整体技能水平,完善养老行业服务体系,让养老行业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应各方要求,我中心决定开展《老年人能力评估师》培训班。培训考试合格后,由职业教育管理专业委员会颁发《老年人能力评估师》职业技能证书。

一、职业介绍

老年人能力评估师主要负责对入住养老机构的老年人或者进社区入户为老年人进行能力评估,得出的老年人能力等级评估结果是提供养老服务的重要依据。评估师主要依据四个一级指标(日常生活活动、精神状态、感知觉与沟通、社会参与)和下设的22个二级指标来为老人进行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来判定老人的身体能力等级(轻度失能、中度失能、重度失能)。机构需要根据老人的身体能力等级来为老人制定护理计划,老人家属则可以依据评估结果来为老人选择合适的护理服务项目。

目前对于老年人的失智、失能、失聪,医学上没有确切的数据说明,也没有方法对这些老年人的安全隐患预防,而以评估为基础的临床数据是科学认识老年人能力需求规避各种安全风险,为老年人提供相应服务的根本基础。根据对老年人功能状态的评估等级,提出较合理的照护计划,这样对于身体认知和社会功能状态的全面评估就成了鉴别老年人需求。

主办单位:职业技能学习管理中心

支持单位

中国流通行业管理政研会职业教育管理专业委员会

中国流通行业管理政研会信用管理专业委员会

中国合作贸易协会养老分会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教育标准化研究所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业模式研究所

承办单位诚邀养老机构、社会团体、培训机构等

欢迎各有关单位积极组织相关人员报名参加。

具体事宜如下:

 招生对象:

养老服务机构(包括居家及社区养老服务机构)

经民政部门认证、授权的第三方社会组织、

专业评估机构一线工作人员和各级管理人员。

培训内容:

1、中国养老服务现状

1)老年人口现状

2)现状及问题

3)养老服务模式

2、老年人能力评估概述相关要求

1)相关概念及意义

2)评估相关要求

3、老年人能力评估内容与方法

1)评估指标

2)老年人躯体功能

3)精神状态

4)感知觉与沟通

5)社会参与的功能

6)补充评估信息

7)老年人能力等级评估

4、老年人能力评估具体实施

1)填写规范

2)个人基本信息

3)居家服务填写

4)评估信息部分填写规范

5)评估注意事项

6)评估案例

5、评估系统操作方法理论培训

四、技能实操培训

初级:

可独立、按要求、正确地完成老年人能力评估师所涉及的所有操作流程

规范操作老年人能力评估软件、并通过软件得出评估结果;

中级:

科学、准确、有效地协调养老资源、根据个体要求、准确搭配养老资源、

科学制定养老服务计划并持续跟踪调查;

高级:

科学选择信息化管理工具,安全管理养老机构数据信息,规范建立并有

效实施养老机构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应用信息化工具进行数据分析,协

助管理层科学决策。

证书颁发

培训后参加相应的国家职业技能考试,经考试、鉴定合格者可获得职业教育管理专业委员会颁发的《老年人能力评估师》技能等级证书。并统一编号登记管理和网上查询(http://www.zhiyejineng.org.cn)。其可作为录用、待遇、晋级的重要参考依据。该证书编号为唯一编码,官网可查,全国通用,终身有效!

、报名材料及其他:

身份证复印件、学历证书复印件、相关证书复印件、单位开具的工作证明(原件),近期两寸彩照(蓝色背景)免冠证件照四张。

培训时间暂定7月份,线下班培训地点未定

养老机构、社会团体、培训机构等合作事宜联系招生办老师

职业教育管理专业委员会招生办:13931183853 赵老师

已有0人点赞

0条评论

 
承诺遵守文明发帖,国家相关法律法规 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