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健康评估师培训班招生简章,报考条件及费用,健康评估师证书样本
分享文章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

参与评论
0
当前位置:首页 / 职教招生网 / 招生简章 / 正文
信息未审核或下架中,当前页面为预览效果,仅管理员可见

健康评估师培训班招生简章,报考条件及费用,健康评估师证书样本

原创 赵老师2020/06/15 18:05:10 发布 来源: 作者: 2910 阅读 0 评论 26 点赞

一、健康评估师项目介绍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明确指出: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实现国民健康长寿,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重要标志,也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
     “共建共享、全民健康”,是建设健康中国的战略主题。核心是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全民健康是建设健康中国的根本目的。
二、健康评估师项目背景
       《健康评估》 是护士通过问诊、身体评估、辅助检查等方法收集被评估者的健康资料,并对其进行整理分析,做出护理诊断的过程。是连接医学和护理学基础知识与临床知识的重要桥梁课程。课程目的在于培养学习者以整体护理理念为指导,掌握全面、系统、准确地收集健康资料和病情分析判断的方法、技巧,培养评判性临床思维及实施健康评估的能力。
三、健康评估师职业岗位
      健康评估是指有计划地收集评估对象的健康资料,并且对资料的价值进行判断的过程,是健康管理中一个重要的部分,主要以量表和系统为载体。
四、健康评估师培训内容
       本课程在内容上选择健康评估最常用的基本方法和评估的主要内容为知识点,便于学习者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本课程的核心内容。课程将知识碎片化并以短视频及课件的形式呈现,视频呈现单个知识点内容,学习者可以根据自身兴趣、知识背景、风格选择学习内容与进度,最大限度的激发学习者的学习兴趣,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主要内容包括:
1)健康评估概述
2)症状评估
3)身体评估
4)实验室评估
5)五官评估
6)心脏和外周血管评估
7)神经系统评估
8)社会评估
9)护理诊断与护理病历书写等
五、健康评估师培训对象
       面向已系统学过医学基础知识的护理专业学生、一线护理人员(养老护理人员),和有一定医学知识,对医学及护理学科有浓厚兴趣的其他专业、其他高校和社会人士。

       当您走进《健康评估》的学习,您将能够学习到问诊的技巧,全面系统地收集到被评估者的健康史;熟练应用视、触、叩、听、嗅等方法进行身体评估;掌握正常成人的体检表现和常见异常体征及其临床意义;对所收集的资料进行整理、分析,以明确可能现存或潜在的护理问题/护理诊断;进行护理病历的书写等技能。

六、健康评估师申报条件

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一)具有医药卫生专业大学专科以上学历证书。
(二)具有非医药卫生专业大学专科以上学历证书,连续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2年以上。

(三)具有医药卫生中等专科以上学历证书,连续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3年以上.
七、健康评估师报名资料
1.身份证复印件1张(A4纸);
2.学历证书复印件(A4纸);
3.1张2寸彩色蓝底照片。
八、健康评估师学习方式

网课:通过网络平台在线学习教学资源,并与老师进行互动交流和提问、答疑。

教材:委员会推荐教材。
九、健康评估师报名时间、方法:
报名时间:长期招生
报名方法:指定报名考试点,咨询、报名、考试
十、健康评估师考核及证书:
      凡参加中心组织的考核(考试),成绩合格,颁发健康评估师职业技能证书。根据《职业教育法》的相关规定,该证书是对劳动者岗前培训、在职培训、能力提升培训、继续教育和创业培训的证明,也可作为录用、待遇、晋级的重要参考依据。该证书编号为唯一编码,官网可查,全国通用,终身有效!

职教委招生办:13931183853(微信同步)赵老师

637250522365126823511478343.jpg

已有0人点赞

0条评论

 
承诺遵守文明发帖,国家相关法律法规 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