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2020高考志愿规划师_招生简章_就业前景和报名条件及技能证书颁发
分享文章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

参与评论
0
当前位置:首页 / 职教招生网 / 招生简章 / 正文
信息未审核或下架中,当前页面为预览效果,仅管理员可见

2020高考志愿规划师_招生简章_就业前景和报名条件及技能证书颁发

原创 邸晓影2020/07/21 18:28:37 发布 来源:职教招生网 作者:赵老师 2980 阅读 0 评论 16 点赞

一、高考志愿规划师定义和职业介绍

  高考志愿规划帮助学生科学规划学习、志愿填报和未来职业发展。

  高考规划师从职业规划入手,结合分数及位次为考生提供选大学、选专业、学业及就业指导等全方位一站式服务,旨在提高考生的大学质量、降低就业成本、提升职业价值,科学提升个人综合素质。

65.jpg

二、高考志愿规划师就业前景

   高考作为人生的一个重大转折点,不仅仅是社会所关注的重点,更事关每个考生的未来,如何填报出适合自己的专业,选出最优的学校是数以万计的家长与考生的苦恼。

   高考志愿填报是人生至关重要的选择,志愿填报对学生一生职业发展有重要影响。越来越多的学生、家长和教师意识到科学选专业、选大学、报志愿的重要性,希望获得专业的咨询指导服务。尤其是,国家高考招生考试改革已经启动,考试方式、招生录取方式等将发生重大的变化,如何科学确定选考科目、正确了解专业所需要的选考学科、如何控制志愿填报风险、报考技能型大学还是学术型大学、如何提升综合素质等一系列问题,将成为学生、家长和教师必须面对的问题。

   尤其是高考改革后,志愿填报的难度加大, “高考 3+X”的举措并不完全意味着高中生可以在高中阶段任意放弃自己不喜欢的科目,只需将自己感兴趣的科目学好即可。恰恰相反,高中生必须将语数外学好之外,还必须将剩余科目都学好,原因便在于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具体要从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 6 科目选择哪 3 科作为自己的学业水平测试成绩,不仅仅取决于考生自身的选择,更取决于考生所报考高校的招生要求。

     高考志愿规划师帮助学生科学分析自身特点,制定正确符合自身特点的学习计划和职业发展规划,并科学填报高考志愿。帮助学生全面地了解自身,树立清晰的职业发展目标,促进选择适合的专业和大学。

timg.jpg

三、高考志愿规划师工作内容

    高考志愿规划师帮助家长、教师和学校正确分析学生的心理变化特点、学习状态,通过考生的学习动力、学习态度、学习习惯、学习方法、考试焦虑等问题进行学业辅导。帮助家长和教师掌握正确的教育方法、沟通技巧等,有利于亲子交流,师生交流,促进学校和家庭对孩子的教育和培养。

四、高考志愿规划师培训对象

一、与高中教育教学相关职业的人员,包括:

♦ 高中学校管理层、教务人员

♦ 高中班主任及其他任课教师

♦ 参与高中教学的其他教育工作者

二、从事教育教学科研的研究人员,包括:

♦教育学者与教育学研究人员

♦从事教育类相关工作的媒体人员

♦教育咨询与辅导从业人员

五、高考志愿规划师报名资料:

(一)身份证正反面照片
(二)学历证书
(三)1张两寸彩色蓝底照片

六、高考志愿规划师考核及证书:

       1)参加培训后,颁发结业证书(合格证书、培训证书)

       2) 凡参加中心组织的考核(考试),成绩合格,颁发高考志愿规划师职业技能证书。根据《职业教育法》的相关规定,该证书是对劳动者岗前培训、在职培训、能力提升培训、继续教育和创业培训的证明,也可作为录用、待遇、晋级的重要参考依据。该证书编号为唯一编码,官网可查,全国通用,终身有效!

职教委招生办:13931183853(微信同步)赵老师

老年健康评估师证书样本,老年健康评估师报名

已有0人点赞

0条评论

 
承诺遵守文明发帖,国家相关法律法规 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