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2020年养老新职业【老年人能力评估师】_哪个机构颁发的证书权威,全国认可?
分享文章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

参与评论
0
当前位置:首页 / 职教招生网 / 行业资讯 / 正文
信息未审核或下架中,当前页面为预览效果,仅管理员可见

2020年养老新职业【老年人能力评估师】_哪个机构颁发的证书权威,全国认可?

转载 邸晓影2020/07/31 17:13:24 发布 来源:中国民政 作者: 3189 阅读 0 评论 0 点赞

     7月6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统计局向社会发布了包括“老年人能力评估师”等在内的9个新职业,通知明确了“老年人能力评估师”的定义和主要工作任务。这是我国自《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2015年版)》颁布以来发布的第三批新职业。

定义

为有需求的老年人提供生活活动能力、认知能力、精神状态等健康状况测量与评估的人员。

主要工作任务

1.采集、记录老年人的基本信息和健康状况;

2.评估老年人日常生活活动能力;

3.测量与评估老年人认知能力、精神状态、感知觉与沟通能力、社会参与能力;

4.依据测量与评估结果,确定老年人能力等级;

5.出具老年人能力综合评估报告;

6.为老年人能力恢复提出建议。

此次发布的9个新职业分别是“区块链工程技术人员”“城市管理网格员”“互联网营销师”“信息安全测试员”“区块链应用操作员”“在线学习服务师”“社群健康助理员”“老年人能力评估师”“增材制造设备操作员”。

此批新职业除了主要涉及预防和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领域,还适应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需要的新业态领域以及适应贫困劳动力和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等需要的促进脱贫攻坚领域。

哪个机构颁发的老年人能力评估师权威,全国认可?

 职业教育管理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职教委”)是经中国流通行业管理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中央一级社团)批准成立。主管单位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指导单位:中宣部中国政研会指导工作。

职教委是全国唯一一家以社会团体形式成立的职业教育管理专业部门,目前拥有人才培训˴人才测评˴智力开发˴人才推荐˴成果转让˴标准制定˴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和收集˴整理˴发布人才信息,推荐对接专业人才对口就业,以及科技成果评价˴登记˴转化等职能。

国家备案

图片1.png

红头文件批复

图片2.png

印章公安局备案

图片3.png


中国流通行业管理管理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成立于2018年9月17日,是全国首家职业教育专业管理开拓者和领导者,职业教育管理专业委员会紧紧围绕科教兴国与人才强国的战略方针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国策,立足引领、管控职业教育为基础,完善职业教育培训体系,搭建师资共享、生源共享、交差教学,对口就业的全国性大平台。为培训与我国创新、创业型人才做出积极共享。

QQ截图20200319171954.jpg



老年人能力评估师高级培训班报名证




教育标准化研究所隶属于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国家事业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21000004000019774),主要开展职业技能人才培训、企事业单位培训、标准制定和技能证书鉴定,欢迎机构向单位申报培训基地、产教学研示范地基,和单位现有证书项目相匹配。

单位现在颁发双证书(培训结业证书+职业技能证书):

1)培训结业证书:学员通过系统学习培训,特发此证。

2)职业技能证书:学员具备相应的技能,国家认可技能证书(持证上岗)。

审核通过签约《合作协议》,有相应文件的批复,包括:授权书、机构登记证书、聘书和通知(红头文件)、授权牌。批复文件均可在官网可查。

    项目管理办公室:13931183853 (微信同号)赵老师




已有0人点赞

0条评论

 
承诺遵守文明发帖,国家相关法律法规 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