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怎么区分月嫂和育婴师_两者之间的服务范围有什么区别?
分享文章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

参与评论
0
当前位置:首页 / 职教招生网 / 行业资讯 / 正文
信息未审核或下架中,当前页面为预览效果,仅管理员可见

怎么区分月嫂和育婴师_两者之间的服务范围有什么区别?

原创 邸晓影2020/09/01 09:26:41 发布 来源: 作者: 1113 阅读 0 评论 4 点赞

timg.jpg我们经常在请育婴师和月嫂时候傻傻分不清楚,那么今天我们就一起来聊一聊育婴师和月嫂的区别。

育婴师和月嫂是不同的。区别如下:

1、照顾人群不

1)育婴师主要从事0~3岁婴幼儿照料、护理和教育的人员,在服务过程中一般是3个月以上的婴幼儿。

2)月嫂是母婴护理师的俗称,为产褥期妈妈和新生儿提供照护的家庭服务人员。月嫂属于高级家政人员,不同于一般的家政护理员。

产褥期妈妈:产后6周之内的产妇。

新生儿期:自出生后脐带结扎起至生后28天止。

总而言之是:月嫂的服务对象主要是产褥期妈妈和新生儿;育婴师服务对象主要是待产、哺乳期女性及婴儿;

2、工作内容不同:

1)育婴师主要从事0-3岁婴儿照料、护理和教育工作。为3个月以上的婴幼儿提供生活照料,护理和早期教育,和母婴保健师对应不同的阶段,不包含孕产妇的照料和护理。

2)月嫂服务的内容以月子护理为主,新生儿的护理占80%,产妇的护理占20%。通常情况下,月嫂工作集护士、营养师、新生儿护理工作性质于一身。

月嫂服务主要是对产褥期妈妈和新生儿的生活照护,偏重于基本的日常生活照护。

4544.jpg


3、工作地点不同:

1)育婴师通常是在教育、护理机构进行工作。

2)大多月嫂是在客户家里提供服务。

4、技能要求不同:

1、月嫂主要是掌握基本的新生儿照护,产褥期妈妈照护等方面的技能,沿袭了部分传统习惯。

2、育婴师主要掌握婴幼儿的养、护、教,包括饮食、饮水、睡眠、二便、三浴、卫生、生长检测、动作技能训练、智力开发、社会行为及人格培养、个性化教学等等。

5、指导功能不同:

育婴师需要指导客户及其家属掌握正确的育婴方法,传播正确的育婴观念,月嫂没有承担此功能。

6、薪酬待遇不同:

育婴师薪酬灵活,各个省份时间和待遇差别较大。

月嫂待遇从保姆价到天价月嫂、万年月嫂其差别主要是在接受的培训、证书以及月嫂的技能等。

7 承担指导功能

育婴师需要指导客户及其家属掌握正确的保健方法和育婴方法,传播正确的育婴观念,月嫂没有承担此功能。

你有任何关于育婴师和月嫂的问题,都可以和我们联系。我们的网址是http://www.zjzs.org.cn,或者直接电话联系我们13931183853(赵老师)

 

 


已有0人点赞

0条评论

 
承诺遵守文明发帖,国家相关法律法规 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