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老年人能力评估师在养老服务体系中的重要意义
分享文章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

参与评论
0
当前位置:首页 / 职教招生网 / 行业资讯 / 正文
信息未审核或下架中,当前页面为预览效果,仅管理员可见

老年人能力评估师在养老服务体系中的重要意义

原创 邸晓影2020/09/12 15:31:00 发布 来源: 作者: 3136 阅读 0 评论 4 点赞

    老年人是一个特殊的群体,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机能的不断下降,各类疾病逐渐增多,生理、心理等诸多方面使得老年人对养老服务的需求日益增长。

在推进养老服务业健康发展的过程中,老年人能力评估作为第一步为准确量化老年人真正需求与合理配置养老服务资源提供了依据,是实现合理化、规范化提供养老服务的需求。通过老年人能力评估,才能真正掌握老年人各方面的照护需求,才能合理分配有限的资源,科学地规划市场供给,如照护计划的制定与服务提供、养老服务机构的建设、养老专业人才的培养等;通过评估,才能真正明确养老服务市场的供需情况,进而为指导建立长效的养老服务监督机制提供支撑,实现科学管理的有序进行,改善医疗服务质量,保障老年人的权益。

timg.jpg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只有认真做好老年人能力评估工作,才能在发展养老事业的过程中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除了对养老服务业整体良性发展的促进作用,老年人能力评估对政府机关单位、行业协会、养老服务机构和老年人(家属)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一、对政府机关单位

①为制定养老服务政策方针提供数据支撑,让养老政策更“接地气”。逐步完善养老服务评估体系,切实解决养老问题,全面实现老有所养。

②准确地把握市场需求,科学地制订养老服务设施建设计划,增加建设不同档次、满足不同层次养老需求的养老服务设施。

③以需求为导向,规范服务购买,正确地规划建立多种补贴制度,帮助真正有需求的困难老人。

④发现需求,满足需求,合理地规划、使用有限的养老财政投入培育养老产业集群,促使养老服务业成为推动经济转型和升级的重要力量,提升产业活力。

54.jpg

二、对行业协会

①为今后进一步制定、完善各类养老服务标准提供数字依据。稳步推进养老标准化建设工作,加快养老服务业整体标准化进程。比如制定养老服务分类标准、照护计划制订规范、养老人才培训规范、养老从业者职业技能认证、养老信息化应用规范等。

②根据市场需求有针对性地培养专业养老服务人才,提高养老服务行业整体专业水平。

三、对养老服务机构

①指导养老服务机构科学地制订照护服务计划,为老年人提供个性化、差异化的养老服务。

②吸引更多的入住者。从每位老年人的个体需求出发,合理配置合老年人能力的生活服务人员,为老年人提供更好的服务

③为处理与老年人及其家属间因服务项目引起的收费纠纷等问题是供依据。

四、对老年人及其家属

①增大老年人的自主选择权。老年人可利用补贴选择最适合自身求的养老服务,提高晚年生活品质。

②标准、规范的养老服务让老年人和家属更安心、放心、省心。

老年人能力评估师培训班:电话:13931183853(微信同号)赵老师


教育培训中心隶属于教育标准化研究所(国家事业单位,登记号:1210000400001077),主要开展职业技能人才培训、企事业单位培训、标准制定和技能证书鉴定,欢迎机构向单位申报培训基地、产教学研示范地基,和单位现有证书项目相匹配。

单位现在颁发双证书(培训结业证书+职业技能证书)

1)培训结业证书:学员通过系统学习培训,特发此证。

2)职业技能证书:学员具备相应的技能,国家认可技能证书(持证上岗)。

审核通过后,签约《合作协议》,相应文件的批复包括:授权书、机构登记证书、聘书和通知(红条文件)、授权牌。均可在官网可查。

    项目管理办公室:13931183853 (微信同号)赵老师


已有0人点赞

0条评论

 
承诺遵守文明发帖,国家相关法律法规 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