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养老护理员证取消了吗?今后还能报考吗?最新政策有哪些?
分享文章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

参与评论
0
当前位置:首页 / 职教招生网 / 行业资讯 / 正文
信息未审核或下架中,当前页面为预览效果,仅管理员可见

养老护理员证取消了吗?今后还能报考吗?最新政策有哪些?

转载 邸晓影2021/03/07 15:23:48 发布 来源: 作者: 2315 阅读 0 评论 0 点赞

src=http _inews.gtimg.com_newsapp_match_0_10627746964_0.jpg&refer=http _inews.gtimg.com&app=2002&size=f9999,10000&q=a80&n=0&g=0n&fmt=jpeg.jpg养老护理员证取消了吗?

不少小伙伴都想从事养老护理行业,但是却不清楚养老护理员证到底取消了吗?为什么取消养老护理员证?

2017年10月份,国务院已取消“养老护理员”职业资格证书的办理,最新《国家职业资格目录》中已没有护理员(护工)、养老护理员等工种。但是行业协会、学会等社会组织和企事业单位依据市场需要自行开展能力水平评价活动。所以说国家只是停止了养老护理员职业资格的认定工作,但并没有取消养老护理员这一职业。也就是说,养老的护理员这一职业将长期并持续的存在于我国社会。

取消一些上岗证,是人社部贯彻落实国务院推进政府职能转变,进一步减少资格资质许可认定的重要措施,对于降低就业创业成本,调动各类人才就业创业积极性,激发市场主体和社会活力具有重要意义。

QQ截图20210307151041.jpg

养老护理员取消学历要求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民政部在2019年联合颁布《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2019年版)》。新标准将从业人员的“普通受教育程度”由“初中毕业”调整为“无学历要求”

养老护理员是从事老年人生活照料、护理服务的人员,是养老服务的主要提供者,是养老服务体系的重要支撑保障。此次《标准》出台,将提升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缓解养老护理人才短缺矛盾、规范和发展老年人生活照料和护理服务、扩大养老服务供给。

新标准顺应居家和社区养老需要,在各职业等级中新增养老护理员在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应具备的技能要求。为吸纳更多人从事养老护理工作,缓解人才短缺困境,2019年版《标准》将从业人员的“普通受教育程度”由“初中毕业”调整为“无学历要求”。

养老行业关键人才,支持有依靠

我国老龄化进程加快,预计2040年,65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占总人口的比例将超过20%,80岁及以上高龄老人将増加到7400多万人。养老护理员作为新兴职业,将伴随全球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呈现需求大于供给的总趋势,目前一些有远见的部门及机构非常重视养老护理员的培训工作。《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2019年版)》2019年10月17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部民政部联合颁布《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2019年版)》,确保到2022年年底前培养培训200万名养老护理员

《中国老验事业发展“十五”计纲要》到2020年,多支柱、全覆盖、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完善,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更加健全。

src=http _image.peixun360.com_image_20200312_141711_5296.jpg&refer=http _image.peixun360.com&app=2002&size=f9999,10000&q=a80&n=0&g=0n&fmt=jpeg.jpg

新兴产业市场紧缺,职业发展有前景

待遇高涨:专业的养老护理员就业选择广,是医疗服务机构、体检中心、医疗保健中心、养老机构、健康管理公司、健康咨询中心、社区卫生等行业的抢手人オ,薪资待遇高,月薪6000-8000。
岗位必备:护理员属于医疗体系的专业职称,必须持证上岗,否则不能以护理员的名义上岗,老护理员证书是从事医疗护理体系工作的必备证书之一。
市场紧缺:《中国养老产业发展前景与投资战规分析告》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仅不能自理人的护理服务岗位就需要1300万人。而目前护理人员却不到30万人,根2020年老年人口规模预测,老市场将需要2800万名护理员。
社会需求:随着收入水平的大幅提高,老保险、医保险和社会福利的逐步完善,养老服务的潜在需求已成为有支付能力的有效需求。为养老护理服务产业的起提供了市场土壤。

划重点

    教育标准化研究所隶属于中国管理科学院研究院(国家事业单位),职业教育管理专业委员会隶属于中国流通行业管理政研会(主管单位:国资委,指导单位:中宣部),两个单位联合认证,鉴定合格,颁发职业技能证书(连章证书),证书两个官网均可查询;
    欢迎机构向单位申报培训基地、产教学研示范基地,和单位现有证书项目相匹配。审核通过后签约《合作协议》,有相应文件的批复,包括:授权书、机构登记证书、聘书和通知(红头文件)、授权牌。批复文件均可在官网可查。
项目管理办公室:13931183853 (微信同号)赵老师  
Tel :Yi-San-Jiu-San-Yi-Yi-Ba-San-Ba-Wu-San
Add.: www.zjzs.org.cn/Common/webinfo_13


                                                                              

已有0人点赞

0条评论

 
承诺遵守文明发帖,国家相关法律法规 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