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通知】2022年《老年人能力评估师》还有最后一次考试,宝宝们抓紧时间报名啦!!!
分享文章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

参与评论
0
当前位置:首页 / 职教招生网 / 行业资讯 / 正文
信息未审核或下架中,当前页面为预览效果,仅管理员可见

【通知】2022年《老年人能力评估师》还有最后一次考试,宝宝们抓紧时间报名啦!!!

原创 邸晓影2022/09/29 17:55:51 发布 来源: 作者: 829 阅读 0 评论 0 点赞

众所周知,《老年人能力评估师》是2020年人社部发布的新职业,养老行业必备职业!但是很多宝宝不知道这个证书到底是干什么用的?在哪里报名,什么时间考试?可以直接个人报名考证吗?

微信图片_20220929172512.jpg

受1962~1972生育高峰期影响,我国老年人口快速增长期马上到了,众所周知,中国进入老龄化社会,已经是必然趋势。养老机构管理办法规定,入住需要对老年人能力进行综合评估,有的养老机构在实际入住半年,甚至一周的时候,还会进行再次评估。另外,现在已经在国内49个城市进行试点的“长护险”,据推测后期在全国推广开也就是一个时间问题了,这同样需要《老年人能力评估师》参与进来

《老年人能力评估师》职业的工作内容主要是采集、记录老年人的基本信息和健康状况,评估老年人日常生活活动能力,测量与评估老年人认知能力,精神状态、感知觉与沟通能力、社会参与能力,确定老年人能力等级并出具老年人能力综合评估报告, 以及为老年人能力恢复提出建议等。

另外,目前在全国多个城市试行的长期护理险,同样需要老年人能力评估师,依据评估师提交的评估报告作为发放标准。在医养结合养老的模式中,第一步就是进行老年人身体状况评估、然后确定护理等级,建立健康档案,制定护理等工作流程,每个节点都离不开评估师微信图片_20220929172504.jpg

老年能力评估师可以直接个人报名考证吗?什么时间参加考试?

《老年人能力评估师》是2020年人社部公布的新职业,属于:职业技能证书,国家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支持职业技能教育的发展,加快人力资源开发,放权给第三方机构来开展职业教育的培训发展。《老年人能力评估师》国家没有设立个人报名窗口,由相关培训资质的第三方机构进行培训和统一参加考试的。

《老年人能力评估师》2022年考试时间还有最后一次:12月份。

报考流程:学员进行线上培训,教材+网课学习,参加统一线上机考,满分100分,60分及格,考试成绩合格颁发结业证书和《老年人能力评估师》职业技能证书。

v2-572bf31d4287da08d9b9669089dbd189_1440w.jpg

新职业《老年人能力评估师》的发布,社会上有不少的机构都开设了相关的招生培训,但很多机构只能颁发结业证书或者培训合格证书,这样的培训机构请学员们谨慎报考。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教育标准化研究所(事业单位),主要开展职业人才的培训考核和证书的颁发,在其培训中心开设了“老年人能力评估师”的课程,学员在参加学习培训并考核合格之后,可以拿到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教育标准化研究所鉴定颁发的《老年人能力评估师》职业技能证书和结业证书双证书,编码唯一、全国通用。

《老年人能力评估师》,具体考试详情电话咨询赵老师:13931183853(微信同号)


划重点

诚邀培训机构签约合作。
项目管理办公室:13931183853 (微信同号)赵老师  
Tel :Yi-San-Jiu-San-Yi-Yi-Ba-San-Ba-Wu-San
Add.: www.zjzs.org.cn/Common/webinfo_13


已有0人点赞

0条评论

 
承诺遵守文明发帖,国家相关法律法规 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