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养老】养老护理员的工作内容有哪些?可以在哪里就业?
分享文章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

参与评论
0
当前位置:首页 / 职教招生网 / 行业资讯 / 正文
信息未审核或下架中,当前页面为预览效果,仅管理员可见

【养老】养老护理员的工作内容有哪些?可以在哪里就业?

原创 邸晓影2023/08/20 16:22:51 发布 来源: 作者: 163 阅读 0 评论 0 点赞

养老护理员是干什么的?
养老护理员指的是对老年人生活进行照料、护理的服务人员。是养老服务的主要提供者,养老护理员的工作内容是什么?具体的情况由赵老师zhiyejineng588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吧。

d6a81b60-48d4-00978f-7373f36bb22f.jpg

对养老护理员的认知,大多数人的印象停留在“保姆”的阶段,却不知道养老护理员工作的具体,这个看似普通却很伟大的职业,锻炼着人的技能,考验着人的良心。

首先,爱心,耐心,细心,是作为护理员的首要职责,其次是护理技能必须过硬,因为在养老院入住的都是失能、半失能、失智的老人,这类老人对护理的需求很高,这就意味着我们的护理人员必须掌握各项护理技能,才能更好的服务好我们的老人。

养老护理员工作内容
洁卫生】

帮助老人清洁口腔,修剪指(趾)甲,洗头、洗澡,进行床上浴和整理仪表仪容;

为老人更衣,更换床单,清洁轮椅,整理衣物、被服和鞋等个人物品;

能预防褥疮等。
睡眠照料

帮助老人正常睡眠;

分析造成非正常睡眠的一般原因并解决等。
饮食照料

协助老人完成正常进食;

协助老人完成正常饮水;

为吞咽困难的老人进食、给水等。
排泄照料

协助老人正常如厕;

采集老人的二便常规标本;

对呕吐老人进行护理照料;

配合护士照料二便异常的老人等。
安全照料

协助老人正确使用轮椅、拐杖等助行器;

对老人进行扶抱搬移;

正确使用老人其他保护器具;

预防老人走失、摔伤、烫伤、互伤、噎食、触电等。

微信截图_20230615170727.png

养老护理员职业前景
养老护理员是为他人提供养老服务的职业,算是护工的一种,养老护理员的工作并不轻松,但是就业市场比较广阔、稳定,因此也就成为了很多人的理想职业选择。养老服务是朝阳产业,现在我们不得不面临的问题就是养老问题,工作忙、没时间,很多人根本顾不上家里老人的情况,这就需要有专业的人来帮助我们解决这个问题。

我国人口老龄化不断加重,有越来越多的老年人需要照顾,老年人数量急剧增加,如何“养老”成了社会和百姓都十分关注的话题,养老护理员作为“养老”行业的一线人员,需求量巨大,养老护理员已经成为了市场人才空缺巨大的潜力行业。

18180_37b000e5.jpg

养老护理员在哪里就业?

养老护理员的就业方向也很广泛,医疗服务机构、体检中心、医疗保健中心、老年康复/护理中心、养老机构(如各级养老院、福利院、颐养园、老年公寓等)、健康管理公司、健康咨询中心、社区卫生等行业。

关于养老护理员考证的知识就分享到这里了,还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留言赵老师zhiyejineng588,关注公众号【新职业技能学习】,带你了解更多的考证资讯。

职业技能教育,考培基地授权,诚邀培训机构洽谈合作!!!

项目管理办公室赵老师:13931183853 (微信)

Tel:Yi-San-Jiu-San-Yi-Yi-Ba-San-Ba-Wu-San

20200618100801180.jpg


已有0人点赞

0条评论

 
承诺遵守文明发帖,国家相关法律法规 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