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心理咨询师证书好考吗?考试内容、可以去哪里就业?
分享文章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

参与评论
0
当前位置:首页 / 职教招生网 / 行业资讯 / 正文
信息未审核或下架中,当前页面为预览效果,仅管理员可见

心理咨询师证书好考吗?考试内容、可以去哪里就业?

原创 邸晓影2023/11/22 10:55:21 发布 来源: 作者: 123 阅读 0 评论 0 点赞

关于考心理咨询师证书的步骤,不再是我们个人自己在报名网站提交个人信息交考试费,然后参加考试即可的流程了。现阶段报考心理咨询师证书流程简单,基本流程:选机构---报名---学习---考试---拿证。

在哪里报名考试?

目前,想要报考心理咨询师证书可以通过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教育标准化研究所(事业单位)进行报名,本套课程为线上教学,课程为视频录播课,用手机或者电脑随时随地都可以反复观看,同时会为学员邮寄相关的配套教材。学员参加线上统一机考,考试采用百分制,60分及格,考试成绩当场出。考试合格者7-15个工作日颁发《心理咨询师》职业技能证书和结业证书。

05.jpg

考试时间

2023年心理咨询师的最后一次考试时间是12月底,考试分为理论+实操考试,采取统一线上机考,想要报考的小伙伴提交报名资料给招生老师zhiyejineng588

报名资料

★个人身份证正反两面照片;

★个人近期免冠两寸蓝底照片;

★个人电子版的学历证明材料(毕业证书)。

提交报名资料至招生老师微信zhiyejineng588,或者发送电子邮件:zjzskefu@163.com

202006280101008898.jpg

考试难不难?

好多小伙伴担心考试难不难,担心考不过,心理咨询师证书考试不难的,从试卷考察内容来说,所考察的内容是理论知识居多:普通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发展心理学、心理健康与心理障碍、心理测验学等知识。试题类型多是选择和判断,而且在备考过程中有对应的学习教材或课程,能够掌握基础理论知识,对提高准确率是有用的,多刷题不仅能巩固知识点还能提升备考效率。卷面满分为100分,考生的页面成绩达到60分就算及格,而且每年考试的通过率都很高,基本维持在95%以上。

微信截图_20220803162434.jpg

证书含金量如何?
对于考生来说很多人都比较关心证书的含金量如何,含金量高的证书对于考生未来的发展有很大的帮助,心理咨询师证是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教育标准化研究所(国家事业单位)统一颁发的,证书报考的各个流程均正规、有效,证书拿到手是可以在全国范围内使用的,并且是终身可以使用的,证书无论在行业领域内还是社会上受到的认可度都很高,可用于就业上岗检查竞标等用途。

可以去哪就业?

★网上心理平台兼职,线下公益
★线下心理工作室
★学校心理老师
★心理医生
★社区服务中心
★政府机关比如监狱,劳教所、警队等
★企业培训或者一些企业内部心理辅导
★早教机构或者一些培训机构

微信截图_20230525100614.png

关于心理咨询师考证的知识就分享到这里了,还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留言赵老师zhiyejineng588,关注公众号【新职业技能学习】,带你了解更多的考证资讯。

职业技能教育,考培基地授权,诚邀培训机构洽谈合作!!!

项目管理办公室赵老师:13931183853 (微信)

Tel:Yi-San-Jiu-San-Yi-Yi-Ba-San-Ba-Wu-San

20200618100801180.jpg


已有0人点赞

0条评论

 
承诺遵守文明发帖,国家相关法律法规 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