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中药调剂员岗位薪酬一般是多少?可以去哪里上班?
分享文章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

参与评论
0
当前位置:首页 / 职教招生网 / 行业资讯 / 正文
信息未审核或下架中,当前页面为预览效果,仅管理员可见

中药调剂员岗位薪酬一般是多少?可以去哪里上班?

原创 邸晓影2023/11/28 15:05:00 发布 来源: 作者: 307 阅读 0 评论 0 点赞

中药调剂员是国家规定在设有中药饮片零售的药店和医疗机构中药调剂岗位上必须配备的中药技术人员,没有中药调剂员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人员是不能从事中药调剂岗位工作的。v2-ffba96e8d71425b6f83a8c6b8aa7e592_1440w.jpg中药调剂员岗位薪酬一般是多少?

根据各大招聘平台数据,中药调剂员的月薪一般在4-6千左右,在国家大力发展中医的形势下,对中医的需求越来越大,中药调剂岗位需求越发增大,目前从事医药行业人员证书基础是执业药师,一般工资在5千左右,当然根据工作地方不同而不同,好的医院高达7-8千,比较好的民营单位在5千左右,当然这些都是平均水平。

不管你在哪个水平,河北省中药调剂员12月开考了,如果你感兴趣,可以随时了解,考过后还可以申请国家补贴,并且多一项技能,多一个职业技能等级证,以后升值换工作都比较有优势。报考详情咨询赵老师V:zhiyejineng588

GLVjOGBSwpX3z2K9H4YZ7kiEAMMN3OnniJJbUlV9.jpeg

中药调剂员报考通知
1.考试时间12月份
2.考试地点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
3.提交报名表、身份证正反面、毕业证照片等资料报名
4.考取证书可申请补贴

微信截图_202300213102133.jpg

中药调剂员证报考条件
年龄要求:报考中药调剂员证的考生,年龄一般要求在18-60周岁之间;
资格要求:报考者必须是具备高中以上文化水平或具有同等学历者;
考试科目:报考中药调剂员证的考生必须通过考试,其考试科目包括中药药剂学、中药材学、中药炮制学、中药鉴定学等;
其它条件:报考者一般需要具备良好的健康状况,且能够正确使用、读懂常用的药械,有初步完善的理论知识和实际技能。

34417377_221018488100_2.jpg

可以去哪里就业?

中药调剂员从事中药鉴定、验收、保管、养护及购销等工作,持中药调剂员证书可以从事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 在医院工作
中药调剂员可以在医院中担任中药房的工作,负责调配医生开具的中药处方。他们需要根据患者的病情和医生的建议,选取合适的药材,进行煎煮、制剂等工作,确保中药的质量和疗效。此外,他们还需要记录药品的使用情况和剩余量,保证药房的药品供应。
2. 在药店工作
中药调剂员也可以在药店中工作,为顾客提供中药配方和制剂服务。他们需要根据顾客的病情和需求,推荐合适的中药配方,并进行调配和制剂。在药店中工作的中药调剂员还需要了解市场需求,掌握中药市场的动态,为药店提供中药销售建议。
3. 开设中药房或中药店
考取中药调剂员证书后,也可以自己开设中药房或中药店。中药调剂员可以根据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经验,为患者提供更好的中药调剂和制剂服务。此外,开设中药房或中药店还需要具备一定的管理和经营能力,包括财务管理、人员管理、市场营销等方面。
4. 参与中药研发和生产
中药调剂员还可以参与中药研发和生产工作。他们可以在中药生产企业中担任研发、制剂、质量控制等职位,为企业提供中药产品的研发和生产服务。同时,他们还可以参与中药的科研工作,为中药的临床应用和研究提供支持。
5. 进行中药教育和培训
中药调剂员还可以从事中药教育和培训工作。他们可以在中药学校、培训机构等地担任教师或讲师,为学生和从业人员提供中药知识和技能的培训。此外,他们还可以参与中药相关的学术研究和交流活动,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
6. 参与中药行业管理和规范制定
中药调剂员还可以参与中药行业的管理和规范制定工作。他们可以加入中药行业协会、药品监管机构等组织,参与中药行业的管理和监管工作,为中药行业的健康发展提供支持。此外,他们还可以参与中药行业标准和规范的制定工作,为中药行业的规范化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7. 自我提升和发展
考取中药调剂员证书后,还可以通过不断学习和自我提升,发展自己的职业能力和发展前景。他们可以参加中药相关的培训和学习,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和技能,同时也可以积累更多的经验和资源,为自己的职业发展和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报名入口.jpg

关于中药调剂员考证的知识就分享到这里了,还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留言赵老师zhiyejineng588,祝愿各位想考中药调剂员证书的朋友都能一次拿证,加油加油~

关注公众号【新职业技能学习】,带你了解更多的考证资讯。

职业技能教育,诚邀培训机构洽谈合作,考培基地授权!!!

项目管理办公室赵老师:13931183853 (微信)

Tel:Yi-San-Jiu-San-Yi-Yi-Ba-San-Ba-Wu-San

20200618100801180.jpg


已有0人点赞

0条评论

 
承诺遵守文明发帖,国家相关法律法规 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