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家庭教育指导师需要持证上岗吗?证书有什么用?
分享文章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

参与评论
0
当前位置:首页 / 职教招生网 / 行业资讯 / 正文
信息未审核或下架中,当前页面为预览效果,仅管理员可见

家庭教育指导师需要持证上岗吗?证书有什么用?

原创 邸晓影2024/01/17 14:01:30 发布 来源: 作者: 111 阅读 0 评论 0 点赞

家庭教育指导师值得报考吗?

我们每一个人基本上每个人都或多或少受过原生家庭的伤害,都不想孩子重蹈自己的覆辙,走自己的老路。家庭教育的课程可以让你掌握了科学育儿的方式和技巧,学习到语言表达,情绪管理,认知,以及我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逻辑推理思维能力从而更好的影响到孩子。当然也不仅仅包含孩子教育,还有婚姻,情感,恋爱版块,以及婆媳关系如何处理,如何更好地去维护和营造一个美满的家庭环境。

因此,如果你是家长,或者是教育从业者,又或者是热爱教育事业,家庭教育指导师都很适合你来学习了解!000.jpg

家庭教育指导师证书有什么用?

大多数同学比较关心的问题,目前家庭教育指导师证书国家尚未统一考试和培训标准,都是授权相关单位自行组织考试、学习并发证。你想进入一个行业,证书是必不可少的敲门砖,你如果没有这块砖,可能你连门槛都进不去很多,用人单位会明确提出要持证上岗,家长对于持证专业老师也更加认可。现阶段,家庭教育指导师并不是由国家认证颁发的证书,是属于行业内认证颁发的证书,各行各业都在自行发展,关键在于真正去学习的知识来跻身于家庭教育领域,学习相关的技能,理论基础作为辅助,去从事相关工作的。

现在是知识付费时代,好多人都会花钱考很多证书。可能是为了提高自己的竞争力,或许需要用到这些知识。但是不管怎么样,为知识付费现在已经越来越成为一个潮流。所有人都在努力地提高自己的知识面,提高自己的竞争力。终身学习不是一句空话。而是一个所有人都应该进行的事情,现在社会发展速度非常的快,我们只有及时更新自己的知识面才能够确保自己跟得上时代,而不被时代所抛弃。

640.png

家庭教育指导师需要持证上岗吗?

随着一系列政策的出台以及国家对于一些乱象的整顿,比如国家将家庭教育列入本科新专业,教育局发布的家庭教育指导纲要的通知,要求学校配备家庭教育指导师,这不都表明家庭教育走上了正轨正在发展。

随着整体环境的变化,自己要是有需求考个家庭教育指导师证书还是蛮有必要的,对于之后自己的职业规划也能够多个选择。

大家常说早买早享受,那考证就是早考早受益。有需求就有市场,跟着政策走,准没错!

1926-6610a2d3ea5bd4186bf9b51c49c20b4b.jpg

家庭教育指导师的就业前景怎么样?

家庭教育指导师在2022年被国家正式纳入全新职业分类大典,是国家认可扶持的全新职业,未来发展前景还是很不错的。家庭教育是每个家庭都必须面对的问题,要知道,家庭教育最大的差距,是父母的品行格局。父母品行不端,才是孩子成长的局限,正确的家庭教育可以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和家庭的和谐,无论是对个人成长、家庭需求、还是亲子关系维护都有很大帮助。换而言之家庭教育指导师就是家庭里的医生,有家庭的地方就有家庭教育指导师!20220302101246_25430.jpg

关于家庭教育指导师考证的知识就分享到这里了,还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留言赵老师zhiyejineng588,祝愿各位想考家庭教育指导师证书的朋友都能一次拿证,加油加油~

关注公众号【新职业技能学习】,带你了解更多的考证资讯。

职业技能教育,考培基地授权,诚邀培训机构洽谈合作!!!

项目管理办公室赵老师:13931183853 (微信)

Tel:Yi-San-Jiu-San-Yi-Yi-Ba-San-Ba-Wu-San

20200618100801180.jpg


已有0人点赞

0条评论

 
承诺遵守文明发帖,国家相关法律法规 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