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现在的心理咨询师证书有用吗?有必要考吗?
分享文章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

参与评论
0
当前位置:首页 / 职教招生网 / 行业资讯 / 正文
信息未审核或下架中,当前页面为预览效果,仅管理员可见

现在的心理咨询师证书有用吗?有必要考吗?

原创 邸晓影2024/01/21 15:24:26 发布 来源: 作者: 126 阅读 0 评论 0 点赞

自从2017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取消心理资格证书颁发认定后,有不少想进入心理咨询行业的人陷入了一个考证尴尬期:现在考心理咨询师证书还有用吗

jXotMwpd1F6wnSnUX4ylUubaWavCzlCqFsI8l9wt.jpeg

很肯定的说:心理咨询师证书非常有用。

我们需要认清一个事实,取消的只是心理咨询师二三证书,并不是取消心理咨询师行业,而是改变了证书体系。取消后改由用人单位和第三方机构开展职业技能等认定、颁发职业技能证书,简单来说,就是以后国家不再颁发中字头资格证书,以后想从事心理咨询师,就是谁用人、谁评价、谁发证、谁负责。

2024年的心理咨询师报考人员需要通过正规培训机构报名,证书报考的各个流程均正规、有效,证书拿到手用在工作上是没有问题的,能够得到心理咨询行业的认可,可以在全国范围内使用的,并且是终身可以使用的,心理咨询师证书具备较高的含金量和实用性,它是进入心理咨询领域的合法资质,也为持证者提供了丰富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表明持证人的专业技能得到认可,持证人可到有需求的企业进行应聘。整体来说,心理咨询师证书不仅有利于提高持证人家庭、事业的经营能力,而且对于其职场晋升也十分有优势。

想要报考的小伙伴可联系赵老师V:zhiyejineng588开通课程。

05.jpg

心理咨询师证有必要考吗?

心理咨询师证书目前属于非准入行业,但是各大招聘平台、用人单位均要求心理咨询从业者须持有经相关培训单位系统培训后所获得的技能证书,才能被录用。在职业规划发展的过程中,心理咨询师证书是不可或缺的证书,心理咨询师全部能在众多的场景中发挥很大的帮助作用。心理咨询师报考人员学习了心理学相关知识有助于提升个人修养,从而更好地经营家庭、职场、邻里等等各方面的关系。心理健康咨询服务已遍布社会各行各业,如果考取了心理咨询师证书,持证人除了可以在自己本行业发光发热外,还扩大了就业选择范畴,也可将心理咨询师做为副业发展,实现自我成长的同时还能赚取额外收入。

202006280101008898.jpg

心理咨询师的职业发展前景怎样?

中国市场对心理咨询师的需求极大,尤其在教育、医疗、社区、机关、企业以及司法团系统等多个领域中,心理咨询师的职位显得尤为重要。根据相关规定,监狱、劳改部门、大专院校的不同系别、各级中小学以及企事业单位的人事部门等都应有心理咨询师的岗位。目前,中国已经在公安系统、体育界和部队中配备了心理咨询师,这些举措表明未来心理咨询师的发展前景非常光明。随着社会对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不断提升,预计心理咨询师将在更多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和发展。

微信截图_20230525100517.png

关于心理咨询师考证的知识就分享到这里了,还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留言赵老师zhiyejineng588,祝愿各位想考心理咨询师证书的朋友都能一次拿证,加油加油~

关注公众号【新职业技能学习】,带你了解更多的考证资讯。

职业技能教育,考培基地授权,诚邀培训机构洽谈合作!!!

项目管理办公室赵老师:13931183853 (微信)

Tel:Yi-San-Jiu-San-Yi-Yi-Ba-San-Ba-Wu-San

20200618100801180.jpg


已有0人点赞

0条评论

 
承诺遵守文明发帖,国家相关法律法规 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