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家庭教育指导师》就是一个新职业,这会不会是一个风口?
分享文章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

参与评论
0
当前位置:首页 / 职教招生网 / 行业资讯 / 正文
信息未审核或下架中,当前页面为预览效果,仅管理员可见

《家庭教育指导师》就是一个新职业,这会不会是一个风口?

原创 邸晓影2024/01/23 10:15:42 发布 来源: 作者: 96 阅读 0 评论 0 点赞

《家庭教育指导师》就是一个新职业,这会不会是一个风口?
风口是个好东西,毕竟我们都听说过:站在风口上,猪都能飞起来。
飞猪论说明了成功的本质就是找到风口,能顺势而为抓住机遇向前冲。时空角的变化是很快的,这也就证明机会是稍纵即逝的,如果等每个人都认同的话就太晚了。这也就是为什么成功的人都是少数,因为大多数人都不懂把握时机。

637401681481393351105750284.jpg家庭教育指导到师的火爆,取决于2021年《家庭教育促进法》的颁布,家庭教育指导师这个行业其实不是最近出来的,而是很早之前就有,只不过因为国家政策的出台促使这个行业让大家熟知而已。2022年10月23号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国家第一次把家庭教育上升为“国事”,有了政策支持,使得每个家庭对家庭教育的重视空前。以后父母们要依法带娃了。
加上双减的影响,孩子们的时间多了,父母们该头疼了。 还有三胎的开放,除了孩子数量多了,家庭中出现的亲子矛盾和问题也就暴露了出来。
很多家长说,现在的孩子太难管了,捉摸不透孩子的想法,孩子打不得,骂不得,一家人因为孩子的教育问题天天少吵架。所以,家庭教育指导师就有了更迫切的需求。000.jpg

国家新职业《家庭教育指导师》的发布

随着《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实施和“双减”等政策推行,“家庭教育指导师”学习和培训需求旺盛。2022年6月14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公示了18个新职业信息,其中包括机器人工程技术人员、退役均热人事专员、家庭教育指导师等。

人社部对《家庭教育指导师》的定义为:从事家庭教育知识传授、家庭教育指导咨询、家庭教育活动组织等的人员。

在教育孩子时遇到的困惑和烦恼,无处咨询、无法有效解决是众多家庭的普遍现象,如何科学有效地开展家庭教育,使孩子成才,已经成为社会、学校和家庭共同关注的问题。

人民日报曾提出,“孩子的全面成长,健全的家庭教育观不可缺席。”“家庭是孩子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教育的好坏,对孩子一生的学习和发展有着决定性的影响,为人父母,是一生的修行。

1926-6610a2d3ea5bd4186bf9b51c49c20b4b.jpg

家庭教育指导师的工作内容

★开展家庭教育法律法规及政策宣传,传授立德树人家庭教育科学理念、知识和方法;
★指导家长履行家庭教育主体责任,进行家庭教育规划并开展家庭教育;
★指导家长树立和传承优良家风,指导其他家庭成员协助和配合家长优化家庭教育环境;
★提供家庭教育问题解决方案和咨询建议;
★策划、组织开展家校社协同育人的实践活动。640.png

关于家庭教育指导师考证的知识就分享到这里了,还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留言赵老师zhiyejineng588,祝愿各位想考家庭教育指导师证书的朋友都能一次拿证,加油加油~

关注公众号【新职业技能学习】,带你了解更多的考证资讯

职业技能教育,诚邀培训机构洽谈合作,考培基地授权!!!

项目管理办公室赵老师:13931183853 (微信)

Tel:Yi-San-Jiu-San-Yi-Yi-Ba-San-Ba-Wu-San

20200618100801180.jpg


已有0人点赞

0条评论

 
承诺遵守文明发帖,国家相关法律法规 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