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什么样的人适合成为老年人能力评估师?
分享文章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

参与评论
0
当前位置:首页 / 职教招生网 / 行业资讯 / 正文
信息未审核或下架中,当前页面为预览效果,仅管理员可见

什么样的人适合成为老年人能力评估师?

原创 邸晓影2024/04/15 16:15:26 发布 来源: 作者: 40 阅读 0 评论 0 点赞

老年人能力评估师是2020年人社部发布的新职业,再加上国家对养老行业的政策扶持,所以从事这一职业的人才肯定会越来越吃香的。目前报考门槛也比较低,吸引了很多人士想要咨询报考。但是对于老年人能力评估师这个职业又不太了解,不知道自己是不适合从事这个行业,本文赵老师(Vx:zhiyejineng588)总结了老年人能力评估师的一些相关内容,大家可以阅读了解。

老年人能力评估师的工作内容,主要是包括采集、记录老年人的基本信息和健康状况、评估老年人日常生活活动能力,包含认知能力、精神状态、感知觉与沟通能力、社会参与能力等,并且依据测量与评估结果,确定老年人能力等级,出具老年人能力综合评估报告,同时为老年人能力恢复提出建议等等。

随着人口老龄化加剧和养老服务工作的发展,完善老年人评估标准,确定老年人照护等级成为社会、长者和政府的迫切需要。开展老年人能力评估对养老机构、护理人员、家属及老年人具有重大意义,能够为养老机构规避风险,让护理员照护时有章可循,让家属放心认可,让长者更加全面了解自己。

以下这部分人群可以报考老年人能力评估师证

★养老社区中心主任;

★养老服务机构从事老年人能力评估的工作人员;

★养老机构负责人及人员;养老院院长、副院长、护理主任;

★有意愿建立养老需求评估机构工作人员;

★主抓和推动养老服务

创新改革发展的部门工作人员;

★涉老相关企业董事长、总裁、总经理等高管人员,都可报考老年人能力评估师。

养老行业职业技能证书报考:职业化养老院院长老年人能力评估师、老年人健康评估师、养老护理员等。还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留言赵老师zhiyejineng588,

关注公众号【新职业技能学习】,带你了解更多的考证资讯。

职业技能教育,诚邀培训机构洽谈合作,考培基地授权!!!

项目管理办公室赵老师:13931183853 (微信)

Tel:Yi-San-Jiu-San-Yi-Yi-Ba-San-Ba-Wu-San

6400.jpg

已有0人点赞

0条评论

 
承诺遵守文明发帖,国家相关法律法规 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