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职业化养老院院长:老年人年龄界定,处于不同时期的老年人划分标准
分享文章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

参与评论
0
当前位置:首页 / 职教招生网 / 行业资讯 / 正文
信息未审核或下架中,当前页面为预览效果,仅管理员可见

职业化养老院院长:老年人年龄界定,处于不同时期的老年人划分标准

原创 赵老师2020/06/30 08:53:19 发布 来源: 作者: 925 阅读 0 评论 12 点赞

        通常发达国家将65岁及以上的人界定为老年人,发展中国家将60岁及以上的人界定为老年人,之所以采用不同的划分标准,主要是基于发达国家平均预期寿命比发展中国家要高的缘故。
        我国是发展中国家,尽管人均预期寿命高于发展中国家的平均水平,但仍然比发达国家要低,因此将60岁及以上者界定为老年人是比较适合我国国情的。
        需要指出的是老年人的年龄界定不是一成不变的,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口预期寿命的延长,老年人的年龄界限也将有所提高。
       老年人是一个组织器官功能逐渐衰退,体弱多病的群体。一般来说,75岁以前,绝大多数老年人生活尚能够自理;75岁以后,其自理能力明显下降;80岁以后,绝大部分需要他人照料与护理。为了更好、更合理的安排老年人的晚年生活,进行有针对性地生活照料与护理,对老年人进行适当的分类是非常必要的。
        中华医学会老年学会根据我国国情的情况研究,将45-59岁划分为老年前期,60-89岁划分为老年期,90岁以上则为长寿期。处在这三个时期的人分别称为“中老年人”、“老年人”和“长寿人”。
        世界卫生组织(WHO)将45-59岁的人划分为“中年人”,60-74岁划分为“年轻老年人”,75-89岁划分为“老年人”,90岁以上为“长寿老人”。相对而言,世界卫生组织的这一划分标准能较准确地反映老年人的健康状况。因此,被世界各国广泛采用。

已有0人点赞

0条评论

 
承诺遵守文明发帖,国家相关法律法规 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