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老年人能力评估师报名条件-权威机构颁发国家承认的职业技能证书
分享文章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

参与评论
0
当前位置:首页 / 职教招生网 / 行业资讯 / 正文
信息未审核或下架中,当前页面为预览效果,仅管理员可见

老年人能力评估师报名条件-权威机构颁发国家承认的职业技能证书

原创 赵老师2020/09/14 08:41:07 发布 来源: 作者: 1726 阅读 0 评论 1 点赞

       随着人口老龄化加剧和养老服务工作的发展,针对老年人开展行动能力评估,确定老年人照护等级成为社会、老人和政府的迫切需要。养老机构需要根据老人不同的行动能力制定照护方案,政府需要根据不同的照护等级确定补助标准,根据失能老人数量及时制定应对政策。因此开展老年人能力评估成为养老服务工作中的紧迫任务。
为什么进行老年人能力评估
       对于养老人来说,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意见》无疑是一针强心剂,意见中提出28条具体举措,直指为养老服务打通“堵点”消除“痛点”,让老年人及其子女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高。
      如何让老年人的生活更有尊严,也是我们养老人所要思考并不断为之努力的目标,而能力评估则是达成这一目标的必经之路。
     2013年8月29日,民政部发布《老年人能力评估》行业标准,2013年10月1日开始实施。2016年6月27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的指导意见》。2019年2月18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了《养老机构等级划分与评定》,这是我国首次发布养老机构星级评定的“国标”。推动标准于2019年7月1日正式实施。
       2013年民政部发布中心人民共和国民政行业标准:老年人能力评估(MZ/T 039-2013)规定了老年人能力评估的评估对象、评估指标、评估实施及评估结果,来拟定实施技术细则。该标准的设立为做未来更高层次的养老服务评估工作打下基础,通过对现行的国内外老年人能力评估工具使用情况的分析,形成行业标准。
一、老年人能力评估师培训对象:
1.养老院院长、副院长、护理主任
2.养老社区中心主任
3.养老机构负责人及高级管理人员
4.养老服务机构从事老年人能力评估的工作人员
5.有意愿建立养老需求评估机构工作人员
6.主抓和推动养老服务创新改革发展的政府部门工作人员
7.涉老相关企业董事长、总裁、总经理等高管人员
8.正在从事或准备从事养老机构投资经营的管理工作者
9.其他从事养老研究的人员
二、老年人能力评估师双证证书颁发:   

双证书颁发:

1)参加培训后颁发培训结业证书(国家事业单位颁发);

2)考试后,鉴定合格,颁发持证上岗用的技能证书;

职业技能证书由职业教育管理专业委员会(主管单位:国资委,指导单位:中宣部)和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教育标准化研究所(国家事业单位,登记号:1210000040019774)共同技能等级考核鉴定。

证书全国通用,唯一编码,上网可查。其可作为录用、待遇、晋级的重要参考依据。该证书编号为统一编码,全国通用,上网可查。终身有效!

三、颁发机构介绍:

1、  职业教育管理专业委员会是隶属于中国流通行业管理政研会(主管单位:国资委 指导单位:中宣部 ),目前拥有人才推荐、人才培训、人才测评、智力开发、成果转让、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和收集、整理、发布人才信息,以及科技成果评价、登记、转化等职能。

 老年人能力评估师

2)教育标准化研究所(简称:教育标准所)隶属于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为了更好地推动现代教育的发展,积极开展教育领域产教学研一体化的科研工作和落实工作,于1995年11月1日,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院发〔1995〕011号文批准设立。

老年人能力评估师

四、老年人能力评估师就业方向
1、养老机构、医疗服务机构、体检中心、医疗保健中心、社区卫生、健康管理公司、健康咨询中心、康复保健用品等行业。
2、全国一线城市经验丰富的评估师月薪可达万元以上,二三线城市也可以轻松达到6000元以上。
3、可兼职,50-80元/人次。
      每个养老机构都需设立评估中心,每位入住机构的老人均应接受老年人能力评估服务,且评估结果必须由评估师签字确认才可以。截止到2017年,全国各类养老服务机构数量达到15.5万个,按照一个机构配备至少10名老年人能力评估师计算,全国需求老年人能力评估师至少150万人。
在医养结合养老的模式中,第一步就是进行老年人身体状况评估、然后确定护理等级、建立健康档案、制定护理等工作流程,每个节点都离不开评估师。通过老年人能力评估,真正掌握老年人各方面的照护需求,合理分配有限的资源,科学地规划市场供给,养老服务机构的建设、养老专业人才的培养等。通过评估,明确养老服务市场的供需情况,指导建立长效的养老服务监督机制,实现科学管理的有序进行,改善医疗服务质量,保障老年人的权益。


教育培训中心隶属于教育标准化研究所(国家事业单位,登记号:1210000400001077),主要开展职业技能人才培训、企事业单位培训、标准制定和技能证书鉴定,欢迎机构向单位申报培训基地、产教学研示范地基,和单位现有证书项目相匹配。

单位现在颁发双证书(培训结业证书+职业技能证书)

1)培训结业证书:学员通过系统学习培训,特发此证。

2)职业技能证书:学员具备相应的技能,可以持证上岗(国家要求持证上岗)

签约《合作协议》,相应文件的批复包括:授权书、机构登记证书、聘书和通知(红条文件)、授权牌。均可在官网可查。

    项目管理办公室:13931183853 (微信同号)赵老师


已有0人点赞

0条评论

 
承诺遵守文明发帖,国家相关法律法规 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