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护理师和护士的差别原来这么大!你真的清楚吗?
分享文章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

参与评论
0
当前位置:首页 / 职教招生网 / 行业资讯 / 正文
信息未审核或下架中,当前页面为预览效果,仅管理员可见

护理师和护士的差别原来这么大!你真的清楚吗?

原创 邸晓影2020/09/23 08:17:22 发布 来源: 作者: 1855 阅读 0 评论 0 点赞

护士和护理师都是专业的护理人员,但是在工作单位和性质方面有所不同,他们的区别为:

定义不同:

护士,是指按照法律法规和护理规范,从事与医疗有关的全项临床操作或单项专项护理活动的人员。

护理师,正名是护理人员,是指经过护理培训机构的训练,通过考试,并且领有执照的人士。

工作单位不同:

护士的工作单位一般都在医院、卫生所等医疗机构;

而护理师工作范围很大包括诊所、卫生所、学校、工厂、甚至居家、社区等等。

87.jpg

工作的范围不同:

护士主要在医疗机构从事全项临床操作或单项专项护理活动,如机械排痰、穿刺输液、入院宣教、执行医嘱、铺床换被、安全提示、取药配药摆药、病情速记、资料入卷、采集标本、责任交接、观察病情、医疗废物毁形消毒、医疗垃圾管理分类、收集建议、学习考核、送标送检、引导病员、夜间查房、设备点检、设备保洁、整理内务、5s实施、出院核算、整理病历、宣贯医嘱、护理示教、抢救急救、按时巡查、异常报告、物品发放、电脑登记、维修维护等必要的日常护理活动。

护理师并不局限于医院工作,其工作范围很大包括诊所、卫生所、学校、工厂、甚至居家、社区等等。理论上,无论男性女性皆可担任护理人员工作,不过实践活动中明显以女性居绝大多数。护理师们负责照顾生病、受伤的病人的安全与复康、及卫生教育的工作。

工作性质不同:

护士是医学领域的一种职业,指按照法律法规和护理规范,从事与医疗有关的全项临床操作或单项专项护理活动;

而护理师们负责照顾生病、受伤的病人的安全与复康、及卫生教育的工作。

分工不同:

护士是指专门从事医疗有关的专项护理和操作人员;而护理师则可分为母婴护理师、保健护理师等等。

资格不同:
护理师对于任职资格没有严格要求;

护士必须获得护理专业中专以上学历,取得护士执业资格。
内容不同:
护理师的工作内容包括生理、心理、社会、文化等方面。
护士的工作内容主要包括生理心理、社会文化和精神诸方面,还有日常活动、用药和安全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教育培训中心隶属于教育标准化研究所(国家事业单位,登记号:1210000400001077),主要开展职业技能人才培训、企事业单位培训、标准制定和技能证书鉴定,欢迎机构向单位申报培训基地、产教学研示范地基,和单位现有证书项目相匹配。
单位现在颁发双证书(培训结业证书+职业技能证书)
1)培训结业证书:学员通过系统学习培训,特发此证。
2)职业技能证书:学员具备相应的技能,可以持证上岗(国家要求持证上岗)
签约《合作协议》,相应文件的批复包括:授权书、机构登记证书、聘书和通知(红条文件)、授权牌。均可在官网可查。
项目管理办公室:13931183853 (微信同号)赵老师




已有0人点赞

0条评论

 
承诺遵守文明发帖,国家相关法律法规 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