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为什么说老年人能力评估是提供个性化差异化养老服务的基础?
分享文章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

参与评论
0
当前位置:首页 / 职教招生网 / 行业资讯 / 正文
信息未审核或下架中,当前页面为预览效果,仅管理员可见

为什么说老年人能力评估是提供个性化差异化养老服务的基础?

转载 赵老师2020/10/22 16:35:14 发布 来源:说养老 作者:说养老 1003 阅读 0 评论 0 点赞

开展老年人能力评估的目的:

1. 为科学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2. 为标准化提供数据支撑

3. 提供个性化、差异化养老服务的基础

4. 给老人带去安心、放心、省心

何为个性化、差异化养老服务?

养老服务即照护计划,个性化的养老服务指:根据每一个老人的病情状况、身体状况、精神状况甚至职业、爱好等制定老人的照护计划。

当一个护理员在照护多个老人时,不仅要提供基础护理服务,更要考虑每一个老人个体之间的差异,同时也要尊重和保护老人的隐私。根据不同老人的身体状况不同、喜好不同、护理等级不同所给予的养老服务也不同。

示例:

同住在一个房间的甲乙两位老人,有不同的护理等级,而护理员提供护理服务时,为甲提供的服务乙会感到心理落差,也想要求提供相同的服务,而护理员可能因为不好意思拒绝,也可能因为不是什么麻烦的事,所以为乙提供了服务。这样的做法会带来两个问题:

1. 乙因为能够享受这样的服务,而养成习惯,久而久之会逐渐失去自理的能力,给身体状况带来不好的影响

2. 当乙因年龄的增长,身体机能的衰退,需要提升护理等级时,此时,乙认为我现在的等级已经享受了同等的服务,不需要提升等级,这就让养老机构处在了两难的境地

因此,根据老年人能力评估的结果制定个性化的照护计划,明确每一个老人应该得到什么样的服务至关重要,而护理员也应该明确每一个老人应该提供哪些服务,不应该提供哪些服务,所以说老年人能力评估是提供个性化差异化养老服务的基础。

老年人能力评估师证书报考:联系赵老师13931183853

已有0人点赞

0条评论

 
承诺遵守文明发帖,国家相关法律法规 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