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为什么要对老年人进行综合能力的评估?具体评估老年人的哪些能力?
分享文章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

参与评论
0
当前位置:首页 / 职教招生网 / 行业资讯 / 正文
信息未审核或下架中,当前页面为预览效果,仅管理员可见

为什么要对老年人进行综合能力的评估?具体评估老年人的哪些能力?

原创 邸晓影2020/10/22 19:04:31 发布 来源: 作者: 1657 阅读 0 评论 66 点赞

为什么要对老年人进行综合能力的评估?

     老年人综合评估是通过对老人疾病状态、躯体功能、营养状态、社会支持、认知功能、心理功能、疼痛、睡眠等综合功能的评估,有针对性的给予全面干预。最大程度地维持和恢复老年人的功能状态,提高其生活质量。如生活中尽早发现有相关问题的老人,积极给予情绪的疏导,恢复日常生活,可明显改善其预后,提高生活质量。

1.合理制定照护计划:指导养老服务机构根据老年人不同的健康状况和自理能力,选择最佳的照护方案,科学的制定照护计划。

2.避免资源浪费:通过评估可以使住院康复治疗的老人及时出院或转院,也可以随时转至养老服务机构,减少对医院或养老机构资源的占用

3.提供个性化服务:根据每位老年人不同的照护需求(居家、机构),合理配置个性化需求的服务人员,为老年人提供更好的服务

4.避免收费引起纠纷:根据评估等级,将老人划分成不同的群体,制定收费标准,避免因服务项目与收费标准不清晰引起的纠纷。

如何应对老龄化危机?QQ截图20201022184729.jpg

进行老年人综合能力评估的必要性

     在推进养老服务业健康发展的过程中,老年人能力评估作为第一步,为准确量化老年人真正需求与合理配置养老服务资源提供了依据,是实现合理化、规范化提供养老服务的基础。通过老年人能力评估,才能真正掌握老年人各方面的照护需求,才能合理分配有限的养老资源,科学的规划市场供给,如照护计划的指定与服务提供,养老服务机构的建设、养老专业人才的培养等;通过老年人能力评估,才能真正明确养老服务市场的供需情况,进而为指导建立长效的养老服务监督机制提供支撑,实现PDCA循环,改善养老服务质量,保障老年人权益。

具体评估老年人的哪些能力?

     老年人的综合评估主要包括以下四方面
1)躯体健康

     老年人躯体功能评估是我们进行的老年人综合评估所有指标中的重点。包括日常生活活动运动功能的评估、平衡能力评估、步态状况和吞咽能力的评估等等。

2)精神健康

     随着时间环境的变化,我们每个人都不一样,每时每刻都处在一种精神状态之中,人们常用精神状态表达当时的心境、还有传递给外界的感觉信息。主要包括认知、情绪情感、精神行为等方面问题。

3)心理健康

     人与人之间、人与群体之间良好的,持续的心理状态,思想与感情的传递和反馈的过程,以求思想达成一致和感情的通畅,通过语言或非语言的行为来完成的。

4)社会环境

     老年人在日常生活当中,与周围人群和环境的联系与交流状态,社会活动的参与程度、自身感受等信息。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只有认真做好老年人能力评估工作,才能在发展养老事业的过程中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老年人能力评估师》,具体考试详情电话咨询赵老师:13931183853(微信同号)

 教育标准化研究所隶属于中国管理科学院研究院(国家事业单位),职业教育管理专业委员会隶属于中国流通行业管理政研会(主管单位:国资委,指导单位:中宣部),两个单位联合认证,鉴定合格,颁发职业技能证书(连章证书),证书两个官网均可查询;
    欢迎机构向单位申报培训基地、产教学研示范基地,和单位现有证书项目相匹配。审核通过后签约《合作协议》,有相应文件的批复,包括:授权书、机构登记证书、聘书和通知(红头文件)、授权牌。批复文件均可在官网可查。
项目管理办公室:13931183853 (微信同号)赵老师  
Tel :Yi-San-Jiu-San-Yi-Yi-Ba-San-Ba-Wu-San
Add.: www.zjzs.org.cn/Common/webinfo_13


已有0人点赞

0条评论

 
承诺遵守文明发帖,国家相关法律法规 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