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评估实操:老年人能力评估的具体方法和技巧,你必须知道!
分享文章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

参与评论
0
当前位置:首页 / 职教招生网 / 行业资讯 / 正文
信息未审核或下架中,当前页面为预览效果,仅管理员可见

评估实操:老年人能力评估的具体方法和技巧,你必须知道!

转载 邸晓影2020/10/23 10:31:13 发布 来源:网络 作者: 4630 阅读 0 评论 3 点赞

     很多人认为,老年人评估就是上门对老人提问一些日常问题就可以了,其实,在老年人评估过程中仍有规范化的步骤,需要注意很多评估的技巧,使评估工作更加专业,评估数据更加准确。

老年人评估的步骤
1.收集资料:首先必须对老人的基本功能情况有所了解,如关节活动范围、平衡性、肌力等,以确定其残存的技能和缺陷,以及是否需要专门的设备如轮椅、步行椅、还应确定感知和认知功能。
2.人员组织:每次评估至少由2名评估员,评估员需出示评估员证,已取得老人及家属配合。采用询问法和观察法评估,观察老人实际操作能力,而不是单纯依赖回答。
3.量表使用:采取总的指令,如穿衣、进食也可以基于具体的指令按照先简单后复杂的项目进行。
4.评估报告:逐项填写老年人能力基本信息表,录入数据库,系统自动评分,确定能力等级,评估员、老人或照顾者签名确认归档,确保老人的隐私权。
5.动态评估:有初始评估(准入评估)、定期评估、及时评估。

QQ截图20201023100354.jpg

老年人评估的具体方法
测试:如站立、转移、行走等
观察:老人动作、行为、反应
询问:询问当事人或其他相关人员
查找:相关病例、临床检查报告
老年人能力评估的技巧
1.评估时,语速应减慢,语言清晰、语气关心、体贴。
2.问题直接简单,需要掌握好与老人沟通时的分寸。
3.适时停顿和重复,确保老人能够准确理解问题与完整地回答问题。
4.耐心倾听、适当与老人互动、拉近距离。
5.保护老人的安全,根据具体情况提供适当的协助。
老年人评估时的注意事项
1.日常生活活动能力评定受年龄、视力、躯体疾病、运动功能障碍、情绪低落、合作程度等因素的影响。要结合机体健康、心理健康及社会状态进行评估,慎重考虑。
2.应在合适的时间,老人熟悉的地点、安静的环境中进行。
3.确保老人的隐私权。
4.一次评定有困难者,应分期进行。

     老年人能力评估不是疾病筛查,更不是疾病诊断。而是评估老人是否有独立生活和我照护的能力。

《老年人能力评估师》,具体考试详情电话咨询赵老师:13931183853(微信同号)

 教育标准化研究所隶属于中国管理科学院研究院(国家事业单位),职业教育管理专业委员会隶属于中国流通行业管理政研会(主管单位:国资委,指导单位:中宣部),两个单位联合认证,鉴定合格,颁发职业技能证书(连章证书),证书两个官网均可查询;
    欢迎机构向单位申报培训基地、产教学研示范基地,和单位现有证书项目相匹配。审核通过后签约《合作协议》,有相应文件的批复,包括:授权书、机构登记证书、聘书和通知(红头文件)、授权牌。批复文件均可在官网可查。
项目管理办公室:13931183853 (微信同号)赵老师  
Tel :Yi-San-Jiu-San-Yi-Yi-Ba-San-Ba-Wu-San
Add.: www.zjzs.org.cn/Common/webinfo_13

已有0人点赞

0条评论

 
承诺遵守文明发帖,国家相关法律法规 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