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普通学历背景的父母也能给孩子提供好的家庭教育_记住这几点!
分享文章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

参与评论
0
当前位置:首页 / 职教招生网 / 行业资讯 / 正文
信息未审核或下架中,当前页面为预览效果,仅管理员可见

普通学历背景的父母也能给孩子提供好的家庭教育_记住这几点!

转载 邸晓影2020/12/29 15:05:13 发布 来源:网络 作者: 1218 阅读 0 评论 0 点赞
src=http _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_images_20180127_3e8b8ceaa5d0422d8f19a2b1a1e2ffb6.jpeg&refer=http _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app=2002&size=f9999,10000&q=a80&n=0&g=0n&fmt=jpeg.jpg家庭教育的好与不好,和父母的学历背景没有太大关系。

好的家庭教育不一定让孩子上名校,有高学历,不一定保证孩子将来位高权重或者大富大贵,不一定让孩子成为社会精英……

但是,好的家庭教育,必然能成就孩子的幸福力——无论在什么境遇下,都能具有幸福感的能力。

这样的孩子在遇到失败的时候,有不断尝试的勇气;

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有弹性变通的灵气;

在面对不如意的时候,有认为自己足够好的信心;

在面对困境的时候,有转身遇见幸福的眼力。

无论什么境遇,都认为自己足够好,面对和自己不同的人,即便不理解,但仍然能接纳。接受不如意的发生,平和地面对生活的各种起伏。自己的人生可以自己选择,自己负责。这些自信、接纳、平和、自主的能力是长在孩子身上的,拿都拿不走。

大部分父母是普通人,孩子大概率也将会是普通人。好的家庭教育能帮助孩子成就一生的幸福,这种幸福力和孩子是否拔尖无关,即便是普通人,也能活出幸福的人生。而这和父母的学历背景无关。更多地在于父母是否能够专注于自己的成长和格局,不断看见自己,成长自己,才能更好地支持孩子走向自己人生的蓝海。

src=http _cms.qinxue100.com_uploads_allimg_1905_143-1Z52G55015E4.jpg&refer=http _cms.qinxue100.com&app=2002&size=f9999,10000&q=a80&n=0&g=0n&fmt=jpeg.jpg

父母需要保持自我成长的能力。

许多父母,进入了社会,有了工作、家庭和孩子后,生活进入安逸的状态,便放弃了学习和自我探索,停止了成长。而孩子的到来,让我们不得不去正视成长过程中未完成的命题:我们的情绪和成熟程度,我们对生命的理解和态度,我们处理家庭关系的能力······

如果我们抗拒成长,就会把成长的任务转嫁到孩子身上;如果我们不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就会期待孩子去实现;如果我们对自己不满意,就会特别希望培养一个理想的孩子。孩子背负着两代人的梦想和期望,如何能展翅高飞?

这世上没有天生就会做父母的人,很多优秀的父母都是不断学习、成长的结果。父母的自我成长,本质上是对自己的生命负责任,真正优秀的父母都立足于做最好的自己,活出自己的幸福和精彩。因为我们每个人,除了父母、子女的身份外,还有个很重要的身份—自己。

以身作则,给孩子树立好榜样。

src=http _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_images_20190614_bf56557988074ecb9858b49433e281df.jpeg&refer=http _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app=2002&size=f9999,10000&q=a80&n=0&g=0n&fmt=jpeg.jpg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言传身教的力量远远大于说教。孩子会模仿父母,耳闻目染,自然也就会了。而且,言行一致的父母,在孩子心中也更有权威。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父母爱看书,孩子自然也会融入其中;父母是积极进取的,孩子也不会多懒散;父母孝敬老人,孩子看在眼里记在心上。现实生活中,很多父母抱怨孩子不爱学习、沉迷于手机、游戏,此时,父母可以停下来检视一下自己是否是个爱学习的人,是否一回家就捧着手机停不下来。

所以家长要处处以身作则。父母是孩子的启蒙老师,父母的一言一行无不每时每刻影响着孩子。父母的语言、举止、习惯、爱好、性格等、都会在孩子的心灵中打上很深的烙印。要使自己的孩子品行端正,举止有礼,热爱学习,热爱生活,必须从父母傲起,通过自己良好的行为,影响和教育孩子。

让家庭成为孩子的加油站。

在大多数家长看来,孩子出生后,好好培养,选择好的幼儿园、小学、初中,经过孩子和家长的共同努力,孩子考上好高中,那么考上一流大学的机会就大很多;有了好的学历,孩子能找份好工作,能领到可观的薪水,那么他的生活幸福会有保障,未来成立自己的家庭,也有担当起家庭责任的物质条件。

这听起来很完美,但同时也像生产线上生产的产品,一环扣一环,结果就是为了得到一个完美的成品。但是,我们的孩子,是个生命体。生命体,它有自己的生长轨迹,就像大自然的花朵一样,有的选择春天开,有的选择夏天怒放,有的选择秋天绽放,也有的选择冬天迎雪。我们作为父母,是要让孩子成长为他原有的样子,而不是我们想要的样子。

src=http _www.txbbzj.com_file_upload_201808_21_1028464510.jpg&refer=http _www.txbbzj.com&app=2002&size=f9999,10000&q=a80&n=0&g=0n&fmt=jpeg.jpg

一颗种子,经过春风洗礼、春雨滋润,就会有破土而出的动力,渐渐成长为一棵草或者一棵树。家长要做的,是给予孩子这样的动力,让他有破图成长的动力。

孩子,不管你考了60分还是90分,你是我的孩子,我都接纳。这样孩子会放松,有安全感,而放松和安全感,是一个人最基本的生理需求。

家庭不是学校,父母不是老师,家庭是每个人的心灵避风港。让家庭成为孩子的加油站,助力孩子走得更远!

637318089801397486775421348.jpg

关注《家庭教育指导师》,关注孩子成长每一步!

家庭教育指导师相关问题咨询职业教育管理专业委员会 赵老师:13931183853(微信同号)

 教育标准化研究所隶属于中国管理科学院研究院(国家事业单位),职业教育管理专业委员会隶属于中国流通行业管理政研会(主管单位:国资委,指导单位:中宣部),两个单位联合认证,鉴定合格,颁发职业技能证书(连章证书),证书两个官网均可查询;
    欢迎机构向单位申报培训基地、产教学研示范基地,和单位现有证书项目相匹配。审核通过后签约《合作协议》,有相应文件的批复,包括:授权书、机构登记证书、聘书和通知(红头文件)、授权牌。批复文件均可在官网可查。
项目管理办公室:13931183853 (微信同号)赵老师  
Tel :Yi-San-Jiu-San-Yi-Yi-Ba-San-Ba-Wu-San
Add.: www.zjzs.org.cn/Common/webinfo_13



已有0人点赞

0条评论

 
承诺遵守文明发帖,国家相关法律法规 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