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你了解老年人能力评估师吗?2022年就业渠道有哪些?薪资待遇怎么样?
分享文章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

参与评论
0
当前位置:首页 / 职教招生网 / 行业资讯 / 正文
信息未审核或下架中,当前页面为预览效果,仅管理员可见

你了解老年人能力评估师吗?2022年就业渠道有哪些?薪资待遇怎么样?

转载 邸晓影2022/08/01 17:18:41 发布 来源: 作者: 1267 阅读 0 评论 2 点赞

以前养老机构评估多为『一眼评估」,看一眼就直接定级。随着养老政策的健全和相关部门监管力度的加强,老年人能力评估工作逐步从不正规走向正规,从无所谓走向必须,从目测走向专业。
随着我国老龄化速度加快,养老成为越来越受关注的话题。近日发布的《老年人能力评估师就业景气现状报告》明确指出,未来五年,养老市场对老年人能力评估师的需求将超过300万人,而目前从业者只有10万余人。那么,在养老行业,对老年人开展能力评估的现状如何?

637407081475557207819082673.jpg


老年人能力评估师这个新兴职业到底是做什么的?
老年人能力评估师一的主要工作是为不便出门的重度失能老年人提供身体、心理等方面的评估服务,进而帮助老年人申领相应的护理补贴。
怎样给老人打分?
首先通过目测看老人表面情况,再跟老人沟通,看他的身体状况、精神状态、生活自理能力,判断他是不是属于失能老人的范围。据了解,老年人能力评估师工作时会随身携带老年人失能等级评定表。该评定表按日常活动、精神状态、感知沟通、老年综合征等大类细分出40多项指标,通过综合打分评估出老年人失能等级。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教育标准所(事业单位)应该算是最早进入职业技能培训行业的,第一批的老年人能力评估师线下班也是我们单位组织的,可以说在老年人能力评估师人才的培养和输送上算是排在前列了。

今天就简单的聊一下报考学员的分类以及他们后来的就业岗位以及薪酬待遇,相信这也是很多想要报考老年人能力评估师的学员们最关心的话题之一。

v2-405ac08c74c9053f6486772ebb2446ac_720w.jpg

报考学员分类:

1 目前在养老机构、疗养院、社区、老年人护理机构等工作,本身从事的是护理、文员、接待等职位,想在工作单位增加自身的竞争力,提升职位,增加收入

2 在一些事业单位上班的,和养老相关的,因为岗位需求,需要考取这个证书,这一类学员报考目的很明了:需要得到一个靠谱的证书,普遍学费可以报销

3 目前从事的职业和养老机构等能够打交道,例如仪器销售、软件推广员等等,能够看到养老行业对于一些具有专业技能人才的需求

4 退休、全职在家的、准备就业的一些学员,一是看好养老这个行业,二也是多点亮自己几个技能点,在未来的就业中提升自身的优势。

5 准备开办老年人能力评估机构的,或者准备去评估机构任职的

受1962~1972生育高峰期影响,我国老年人口快速增长期马上到了,众所周知,中国进入老龄化社会,已经是必然趋势。养老机构管理办法规定,入住需要对老年人能力进行综合评估,有的养老机构在实际入住半年,甚至一周的时候,还会进行再次评估。另外,现在已经在国内49个城市进行试点的“长护险”,据推测后期在全国推广开也就是一个时间问题了,这同样需要老年人能力评估师参与进来。微信截图_20220720181308.png

一个新“职业”的兴起,能够吃到第一批螃蟹的肯定是看到机会并把握住机会的人。

薪酬待遇:

二三线城市收入一般在4000~6000,一线城市七八千、八九千甚至上万的也有。比较好的一点是,老年人能力评估师是可以兼职的,评估一次收费在50~80/人。

评估一次时间约为30~45分钟,分为定点评估和入户评估两种方式。

晋升空间:

随着经验的增长、能力的提升,晋升评估组长、经理、养老机构或管理层等。


划重点

    教育标准化研究所隶属于中国管理科学院研究院(国家事业单位),职业教育管理专业委员会,两个单位联合认证,鉴定合格,颁发职业技能证书(双章证书),证书两个官网均可查询;
    欢迎机构向单位申报培训基地、产教学研示范基地,和单位现有证书项目相匹配。审核通过后签约《合作协议》,有相应文件的批复,包括:授权书、机构登记证书、聘书和通知(红头文件)、授权牌。批复文件均可在官网可查。
项目管理办公室:13931183853 (微信同号)赵老师  
Tel :Yi-San-Jiu-San-Yi-Yi-Ba-San-Ba-Wu-San
Add.: www.zjzs.org.cn/Common/webinfo_13



已有0人点赞

0条评论

 
承诺遵守文明发帖,国家相关法律法规 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