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2022年《双语戏剧讲师》哪里报考_培训内容_考试时间_报名条件
分享文章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

参与评论
0
当前位置:首页 / 职教招生网 / 招生简章 / 正文
信息未审核或下架中,当前页面为预览效果,仅管理员可见

2022年《双语戏剧讲师》哪里报考_培训内容_考试时间_报名条件

原创 邸晓影2022/08/12 18:36:47 发布 来源: 作者: 735 阅读 0 评论 0 点赞

微信截图_20220812182634.jpg一、项目介绍

1.教育戏剧的定义

教育戏剧(Drama in Education)是运用戏剧与剧场之技巧,从事于学校课堂的一种教学方法。它是以人性自然法则,自发性地与群体及外在接触,在指导者有计划与架构的引导下,以创作性戏剧、即兴演出、角色扮演、模仿、游戏等方式进行,让学生在互动关系中能充分发挥想象,表达思想,由实作而学习,使学习者获得美感经验,增进智能与生活技能。如今,教育戏剧已成为一种非常重要的培养学生全面素质和能力的教学方法。

双语戏剧表演一种有别于传统英语课堂的教学方式,将戏剧扮演和教育原理结合在一起,在情景式的环境下,老师通过各式的学习载体、多变的表现方式,让学生通过角色扮演,通过体验角色的生活、故事、产生情感共鸣,感知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2. 教育戏剧现状

想从事戏剧教育的老师没有职业能力认证证明,且缺乏专业技能,想教,但不知教什么!而已经对戏剧教育有初步认识者,也需要专业戏剧课程指导,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从而加深对戏剧教育的理解。

3.课程目标

双语戏剧讲师课程旨在让有志从事戏剧教育的教师或相关行业的工作者,能掌握更实用的教学技巧,达到更佳的教育成效。通过培训,可全面提升学员的艺术素养、戏剧表演能力和教学实践活动能力。通过认证的学员,应具有对剧本改编有专业能力,掌握少儿戏剧教学法、戏剧创意及戏剧舞台表演展示等,通过培训可自主设计多种少儿戏剧形式,掌握基本的戏剧表演的创作及组织技能,灵活应用于课堂实践。

二、培训对象

有志从事双语戏剧指导的各界人士

孩子家长及准家长

教育机构负责人和工作者

青少年活动策划及带领者

热爱戏剧与教育的学校教师

三、证书作用

办学所需  (提交审批局所用)

进校延时课程所需  (学校对老师资质认证所用)

开启职业新赛道(个人提升,就业前景变宽广)

四、学习方式

在线学习:通过网络平台在线学习录播课程+试题库模拟考试训练。

五、培训内容

课次一—戏剧基础知识普及

课时1

戏剧基础理论(戏剧漫谈)

课时2

戏剧基础理论(剧变沧桑)

课次二—导演及表演理论基础知识

课时1

导演艺术的基本特征

课时2

规定情境

课时3

舞台时空与假定性

课时4

舞台调度

课时5

舞台的音乐与音响、节奏与气氛

课时6

剧本分析

课时7

表演艺术的特征

课时8

内心独白和潜台词

课时9

演员应该具备的能力与感知(一)

课时10

演员应该具备的能力与感知(二)

课时11

风格流派

课时12

表演训练名词解释

课次三—玩转儿童戏剧  ”玩”的指南

课时1

戏剧与戏剧教育的联系

课时2

教育戏剧
创作性戏剧
教育剧场相关概念界定

课时3

戏剧教育中的基本要素

课时4

戏剧教学活动的程序

课时5

教师如何将绘本故事改编为剧本

课次四—“玩”出来的剧之课堂创作(戏剧教师课堂教学技巧

课时1

如何做课程计划
如何建立适宜的教学环境

课时2

教师如何参与角色
教师的旁述指导技巧
课堂询问和问答技巧

课时3

课堂讨论
学生课堂突发情况的处理
课堂评价
教师的信息与态度

课次五—戏剧活动实操内容与技巧

课时1

初阶性戏剧活动

(1.专注、2.肢体动作、3.身心放松、4.游戏、5.想象)

课时2

进阶性戏剧活动(1.角色扮演、2.哑剧、3.即兴表演、4.说故事、5.偶戏与面具)

课次六—戏剧教育成果的示范演出指导                                           

课时1

选择适宜的剧本或题材(1.戏剧结构、2.情节发展、3.演出条件)

课时2

演出的导演计划(2.诠释制定演出的内容、3.演员的定位及移动路线、4.演员表演的要点、5.音乐与音效、6.灯光、服装与造型)

课时3

排演执行(1.角色的制定、
2.创作大纲、3.排练计划)

课时4

演出行政与演出(1.舞台演出幕后人员分配、
2.演出总体注意事项)

六、报名提交资料

1.姓名、电话;

2.身份证正反面照片;

3.两寸蓝底照片;

报名资料发送邮箱zjzskefu@163.com或者加老师微信zhiyejineng588提交。

七、报名、考试时间、报名费

包含600+分钟在线学习网课费用,线上指导服务费用,及就业咨询服务,报名费,考试费,证书费。

报名时间:随报随学,滚动开班

考试时间:每月月底28日14:00-16:00  考试时长两个小时

八、考核及证书

凡参加中心组织的考核(考试),成绩合格,颁发相关结业证书(合格证书、培训证书)和职业技能证书。根据《职业教育法》的相关规定,该证书是对劳动者岗前培训、在职培训、能力提升培训、继续教育和创业培训的证明,也可作为录用、待遇、晋级的重要参考依据。该证书编号为唯一编码,官网可查,全国通用,终身有效!

证书级别是根据考试分数确定,60分以上是初级证书,80分以上是中级证书 ,90分是高级证书。

九、证书查询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教育标准化研究所,网址:https://www.jybz.org.cn/

是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的直属机构。为了更好地推动现代教育的发展,积极开展教育领域产教学研一体化的科研工作和落实工作,于1995年11月1日,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院发〔1995〕011号文批准设立。

打开网站,进入证书查询,输入证件号码和证书编号,即可查询。

经考核合格的学员,可获得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教育标准化研究所颁发的《职业技能证书》,证书编号具有唯一性,可在官方网站上查证,全国通过。


划重点

    教育标准化研究所隶属于中国管理科学院研究院(国家事业单位),职业教育管理专业委员会(一级团体批准成立),两个单位联合认证,鉴定合格,颁发职业技能证书(双章证书),证书两个官网均可查询;
    欢迎机构向单位申报培训基地、产教学研示范基地,和单位现有证书项目相匹配。审核通过后签约《合作协议》,有相应文件的批复,包括:授权书、机构登记证书、聘书和通知(红头文件)、授权牌。批复文件均可在官网可查。
项目管理办公室:13931183853 (微信同号)赵老师  
Tel :Yi-San-Jiu-San-Yi-Yi-Ba-San-Ba-Wu-San
Add.: www.zjzs.org.cn/Common/webinfo_13




 


已有0人点赞

0条评论

 
承诺遵守文明发帖,国家相关法律法规 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