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养老护理员取消了吗?2022年还能报考吗?最新报考条件_职业前景
分享文章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

参与评论
0
当前位置:首页 / 职教招生网 / 行业资讯 / 正文
信息未审核或下架中,当前页面为预览效果,仅管理员可见

养老护理员取消了吗?2022年还能报考吗?最新报考条件_职业前景

原创 邸晓影2022/10/13 14:58:42 发布 来源: 作者: 989 阅读 0 评论 0 点赞

养老护理员证取消了吗?

养老护理师是养老行业从业人员不可缺少的证书,很多小伙伴都想从事养老护理行业,但是却不清楚养老护理员证到底取消了吗?又该如何进行报考呢?2017年10月份,国务院取消“养老护理员职业资格证书的办理,取消《国家职业资格目录》中护理员(护工)、养老护理员等工种。随着人社部的改革,不少人想要考证提高,却不知道从何处入手。

养老护理员取消学历要求

为吸纳更多人从事养老护理工作,缓解人才短缺困境,放宽了养老护理员入职条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民政部在2019年联合颁布《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2019年版)》。新标准将从业人员的“普通受教育程度”由“初中毕业”调整为“无学历要求”

养老护理员怎么报考学习+考试方式

首先提交报名资料:身份证正反面,两寸蓝底免冠近照和通讯地址,其次,交纳《养老护理员》的报名费用,邮寄教材+开通线上网课学习,考试合格颁发结业证书+职业技能证书(双证书)。

2022年考试时间还有一次考试:12月份

颁发的证书是什么样的?哪里颁发?

职业技能证书分为:初级、中级、高级。

《养老护理员》是由教育培训中心组织培训,参加全国统一机考,考试合格后,由中管院(国家事业单位)教育标准化研究所和职业教育管理专业委员会,这两个单位共同盖章颁发结业证书和《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证书。

养老护理员的职业发展前景怎样?

1、我国步入老龄化社会,普遍需要养老护理师

目前我国已经步入老龄化社会,老年人数量急剧增加,如何“养老”成了上至政府,下至百姓都十分关注的话题,养老护理员作为“养老”行业的一线人员,需求量大;

2、第一代独生子女已当家,需求量剧增

我国第一代独生子女已挑起小家庭的重担,要忙于工作,又要养育下一代,更要照顾长辈,生活负担十分巨大。他们希望老人过得舒坦愉快,因此,对于这部分已成家的独生子女家庭而言,他们会选择花钱请养老护理员照料家里的老人,同时这类人群对服务人员的要求也相对较高;

3、专业培训的养老护理员更吃香

接受过专业技能培训的人员将会有更好的就业机会,收入更高,待遇更好。

据民政部国 家卫健委等部门统计,我国目前有2.49亿老年人、4000万失能半失能老年人。而我国养老护理从业人才仅有30万名,反差极大的三个数字表明养老护理行业目前存在巨大的人员缺口。尽管我国养老护理行业目前存在一些问题,养老护理行业仍有较大的市场空间,国家相关政策的推出也趋向于扶持养老护理行业。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高级养老护理师呈现处供不应求的趋势。养老行业毫无疑问是中国未来十年至二十年的朝阳产业。

《老年人能力评估师》

《职业化养老院院长》

《老年人健康评估师》

申报评估中心、相关人员从业、养老机构大检查、星级评定等必备证书!

《养老护理员》具体流程和内容咨询赵老师:13931183853(微信同号)

划重点

    教育标准化研究所隶属于中国管理科学院研究院(国家事业单位),职业教育管理专业委员会(一级社团批转成立),两个单位共同认证,鉴定合格,颁发职业技能证书(双章证书),证书两个官网均可查询;
    欢迎机构向单位申报培训基地、产教学研示范基地,和单位现有证书项目相匹配。审核通过后签约《合作协议》,有相应文件的批复,包括:授权书、机构登记证书、聘书和通知(红头文件)、授权牌。批复文件均可在官网可查。
项目管理办公室:13931183853 (微信同号)赵老师  
Tel :Yi-San-Jiu-San-Yi-Yi-Ba-San-Ba-Wu-San
Add.: www.zjzs.org.cn/Common/webinfo_13



已有0人点赞

0条评论

 
承诺遵守文明发帖,国家相关法律法规 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