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老年人能力评估师技能证报考入口_报考条件_考试科目
分享文章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

参与评论
0
当前位置:首页 / 职教招生网 / 行业资讯 / 正文
信息未审核或下架中,当前页面为预览效果,仅管理员可见

老年人能力评估师技能证报考入口_报考条件_考试科目

原创 邸晓影2023/02/07 12:00:14 发布 来源: 作者: 721 阅读 0 评论 0 点赞

《老年人能力评估师》是2020年7月人社部公布的新职业,属于:职业技能证书,国家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支持职业技能教育的发展,加快人力资源开发,放权给第三方机构来开展职业教育的培训发展。新职业《老年人能力评估师》的发布,市面上有不少的机构都开设了相关的招生培训,但很多机构只能颁发结业证书或者培训合格证书,这样的培训机构请学员们谨慎报考。

考个老年人能力评估师有什么用?.jpg

目前,《老年人能力评估师》国家没有设立个人报名窗口,必须由相关培训资质的第三方机构进行培训和统一参加考试的,并颁发《老年人能力评估师》职业技能证书和结业证书。根据《职业教育法》的相关规定,该证书是对劳动者岗前培训、在职培训、能力提升培训、继续教育和创业培训的证明,也可作为录用、待遇、晋级的重要参考依据。该证书编码唯一,含金量高,全国通用,终身有效!

报考条件.jpg

由于老年人能力评估师是2020年人社部发布的新职业,再加上国家大力扶持养老行业的发展,所以报考的门槛相对比较低,暂时没有专业限制,中专及以上学历或有相关工作经验就可以。

老年人能力评估师的考试内容其实也就是其工作内容,主要是包括采集、记录老年人的基本信息和健康状况、评估老年人日常生活活动能力,包含认知能力、精神状态、感知觉与沟通能力、社会参与能力等,并且依据测量与评估结果,确定老年人能力等级,出具老年人能力综合评估报告,同时为老年人能力恢复提出建议等等。

微信截图_20230207114448.jpg

《老年人能力评估师》

《职业化养老院院长》

申报评估中心、相关人员从业、养老机构大检查、星级评定等必备证书!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咨询中管院教育标准所赵老师VX:zhiyejineng58820200618100801180.jpg

已有0人点赞

0条评论

 
承诺遵守文明发帖,国家相关法律法规 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