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新职业:老年人能力评估师证书怎么考?证书有用吗?报考流程是什么?
分享文章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

参与评论
0
当前位置:首页 / 职教招生网 / 行业资讯 / 正文
信息未审核或下架中,当前页面为预览效果,仅管理员可见

新职业:老年人能力评估师证书怎么考?证书有用吗?报考流程是什么?

原创 邸晓影2023/05/10 15:22:54 发布 来源: 作者: 259 阅读 0 评论 0 点赞

我国的人口老龄化问题越来越得到关注,如何切实地为有需求的老年群体提供生活和精神上的帮助,成为社会必须重视的问题,这也催生了“老年人能力评估师”这一职业的发布。

老年人能力评估师,是专门为老年人提供生活活动能力、认知能力、精神状态等健康状况测量与评估的人员。他们的日常工作就是采集老年人的基本信息,评估老年人的各项活动能力,最后出具老年人的综合能力评估报告并提出相应的建议。

考取老年人能力评估师证书有什么用?

考取老年人能力评估师证书是有必要的,证书颁发部门为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教育标准化研究所,具体作用可从下述方面进行佐证。

1、就业使用:当前的人口老龄化是长期问题,而与之相关联的产业在蓬勃发展,老年人能力评估师便是其中一个职业,从业人员应具备相应的专业资质,为行业的稳定发展做出贡献,求职就业时也方便展示自己的能力,老年人能力评估师证书就是一种证明。

2、个人发展:老年人能力评估师证书的考取过程,需要报考者完成对应的备考、考试,对于报考者个人是一种考验,专业能力和资质的提升比较明显。

3、职业前景:老年人能力评估师这一职业需要从业人员掌握多项专业技能,比如沟通方式、指标判断与健康测量等,属于综合性专业人才,在多项表现中良好。

002.jpg

老年人能力评估师证书报考流程

1.提交个人身份证正面、反面照片电子版,个人近期蓝底免冠2寸照片电子版,最高学历照片电子版,个人基本信息电话、通讯地址(邮寄内部教材和证书)用。

2.开通学习账号和考试账号:教育培训中心为学员开通网络学习账号,并邮寄内部培训教材。学习账号可以在线上学习“老年人能力评估师”相关课程,提供考试网址,开通考试账号,考试账号可以做模拟试题以及参加正式考试,考试为全国统一机考,实行百分制,60分及格。

3.颁发证书:考试合格的学员会颁发老年人能力评估师(职业技能证书+结业证书)双证书,15个工作日以邮寄方式送到学员手中。

考个老年人能力评估师有什么用?.jpg

老年人能力评估师可以到哪里就业?

老年人能力评估师是当前养老行业中含金量最高的职业之一,入职快、待遇好,而且人才缺口特别大,目前国内急需老年人能力评估师三百万名,现有可持证上岗者不足十万人。另外,该职业技能适用范围广泛,可应聘的机构与行业包括:养老机构、第三方评估机构、医疗卫生单位、社区卫生院、体检中心、健康管理平台和有长期护理险的保险机构等,都是可以自由选择的行业。

917a360c800844dabd58510d7c6241ee.jpg

如今社会对于养老需求在不断的上升,为了满足日益增加的社会养老需求,对于养老行业的发展相关部门也是不断地在出台政策扶持鼓励。

养老行业职业技能证书报考:职业化养老院院长、老年人能力评估师、老年人健康评估师、养老护理员等。

职业技能教育,考培基地授权,诚邀培训机构洽谈合作!!!

项目管理办公室赵老师:13931183853 (微信)

Tel:Yi-San-Jiu-San-Yi-Yi-Ba-San-Ba-Wu-San


20200618100801180.jpg


已有0人点赞

0条评论

 
承诺遵守文明发帖,国家相关法律法规 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