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中药调剂员证书已经取消了吗?还能报考吗?在哪里报名?
分享文章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

参与评论
0
当前位置:首页 / 职教招生网 / 行业资讯 / 正文
信息未审核或下架中,当前页面为预览效果,仅管理员可见

中药调剂员证书已经取消了吗?还能报考吗?在哪里报名?

原创 邸晓影2023/09/14 15:39:25 发布 来源: 作者: 171 阅读 0 评论 1 点赞

很多同学想报考中药调剂员资格证,但是听说中药调剂员资格证取消了?什么回事呢?
其实中药调剂员证并没有取消。
人社部发布的消息,决定对原劳动保障部《招用技术工种从业人员规定》(劳动保障部令第6号)予以废止。在该文件中,涉及医药行业的职业有三个,分别是中药购销员、医药商品购销员、中药调剂员。也就是说中药调剂员等90种职业不再需要持“资格证”上岗了!并不是取消了中药调剂员这个行业,取消的是职业准入制度

微信截图_20230213102133.png

从事中药调剂员工作需要考证吗?

既然中药调剂员不再要求“持资格证上岗”,那么中药调剂员证书是不是可以不考了呢?理论上来讲可以不考,但实际上很多招聘中药调剂员的药店、企业还是要证书的!这些需要证书的企业也表示有自己的无奈之处,虽然国家有相关的政策,但是落地还是有“时间差”,如果员工没有证书,可能某些业务都无法正常开展!
虽然中药调剂员证书已经不再是入职必备了,但持有证书也能证明自己的能力,对于找工作、涨工资也是有帮助的!

微信截图_2023022410054117.jpg

中药调剂员报考入口在哪?

《中药调剂员》国家没有设立个人报名窗口,必须在人社部授权的第三方机构报考进行培训和统一参加考试的,考试合格后颁发人社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报考以后可领取相应的补贴。

中药调剂员证是比较难考的证书之一,只有符合条件者才可以报考。考试通过之后,才可以获得中药调剂员证书,然后持证上岗。课程开通咨询赵老师V:zhiyejineng588。

报名入口.jpg

中药调剂员职业发展前景

为了加强职业规范化的管理,适应我国在加入WTO后,我国医药行业快速发展,对于从事人业要求越来越高的形势,提高从业人员的岗位技能以及素质水平。现在中药调剂员必须要持证上岗,我国对于这一岗位的市场缺口量比较大,中药调剂员的就业前景非常广阔。持中药调剂员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者,未来可在中药、中成药制 药企业、医院中药房等机构从事中药鉴定、验收、保管、养护及购销等工作。

23521339_123554847127_2.jpg

关于中药调剂员考证的知识就分享到这里了,还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留言赵老师zhiyejineng588,祝愿各位想考中药调剂员证书的朋友都能一次拿证,加油加油~

关注公众号【新职业技能学习】,带你了解更多的考证资讯。

职业技能教育,考培基地授权,诚邀培训机构洽谈合作!!!

项目管理办公室赵老师:13931183853 (微信)

Tel:Yi-San-Jiu-San-Yi-Yi-Ba-San-Ba-Wu-San

20200618100801180.jpg


已有0人点赞

0条评论

 
承诺遵守文明发帖,国家相关法律法规 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