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报考家庭教育指导师?家庭教育职业发展前景怎么样?
分享文章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

参与评论
0
当前位置:首页 / 职教招生网 / 行业资讯 / 正文
信息未审核或下架中,当前页面为预览效果,仅管理员可见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报考家庭教育指导师?家庭教育职业发展前景怎么样?

原创 邸晓影2023/09/20 11:26:02 发布 来源: 作者: 146 阅读 0 评论 0 点赞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报考家庭教育指导师?

家庭教育指导到师的火爆,取决于2021年《家庭教育促进法》的颁布,家庭教育指导师这个行业其实不是最近出来的,而是很早之前就有,只不过因为国家政策的出台促使这个行业让大家熟知而已。2022奶奶10月23号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国家第一次把家庭教育上升为“国事”,有了政策支持,使得每个家庭对家庭教育的重视空前。以后父母们要依法带娃了。

加上双减的影响,孩子们的时间多了,父母们该头疼了。 还有三胎的开放,除了孩子数量多了,家庭中出现的亲子矛盾和问题也就暴露了出来。

很多家长说,现在的孩子太难管了,捉摸不透孩子的想法,孩子打不得,骂不得,一家人因为孩子的教育问题天天少吵架。所以,家庭教育指导师就有了更迫切的需求。



家庭教育指导师值得报考吗?

我们每一个人基本上每个人都或多或少受过原生家庭的伤害,都不想孩子重蹈自己的覆辙,走自己的老路。家庭教育的课程可以让你掌握了科学育儿的方式和技巧,学习到语言表达,情绪管理,认知,以及我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逻辑推理思维能力从而更好的影响到孩子。当然也不仅仅包含孩子教育,还有婚姻,情感,恋爱版块,以及婆媳关系如何处理,如何更好地去维护和营造一个美满的家庭环境。

另外,现在是知识付费时代,好多人都会花钱考很多证书。可能是为了提高自己的竞争力,或许需要用到这些知识。但是不管怎么样,为知识付费现在已经越来越成为一个潮流。所有人都在努力地提高自己的知识面,提高自己的竞争力。终身学习不是一句空话。而是一个所有人都应该进行的事情,现在社会发展速度非常的快,我们只有及时更新自己的知识面才能够确保自己跟得上时代,而不被时代所抛弃。



职业发展前景

人才缺口大:中国城镇有2亿家庭,按照每80个家庭需要一位家庭教育指导师计算,人才缺口为250万。

重视程度高:家庭教育是孩子成长的根本,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家庭教育日益受到国家和家长的重视,家庭教育指导师必将成为未来三十年的黄金职业。

需求时间长:对于家庭教育指导的消费并非是一次性的,家庭教育计划应贯穿从优生优育、幼儿、儿童、青少年、中年到老年整个家庭历程,一个家庭会在至少20年的时间里都需要家庭教育指导。

客户关系稳:家庭教育行业实行的都是一对一教育,属于亲职教育范畴,不会出现同行争抢的情况。

职业收入丰:每个家庭教育指导师每年服务80个家庭,按每家消费2000 元计算,年收入可达16万元。

自主程度高:家庭教育行业以专业知识做后盾,以职业能力证书做保障,在工作上和经济上都相当独立。

就业空间大:通过了家庭教育指导师职业能力认证,不仅可以选择在教育咨询公司、管理咨询公司任职,其正规的专业培训和金牌证书还可以在妇联、社区、公务员、教师等机构与职位的招聘面试中占尽优势。

家庭教育指导师在2022年6月被正式纳入职业分类大典,说明这个证书的前景是非常好的,国家是非常支持的,而且市场需求比较大,否则国家也不会把它纳入职业大典。



就业方向

家庭教育指导师的就业范围很广,教育培训机构、早教机构、家庭教育机构、妇女儿童教育机构、社区服务机构、教育咨询中心、青少年心理辅导机构等都可以。


关于家庭教育指导师考证的知识就分享到这里了,还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留言赵老师zhiyejineng588,祝愿各位想考家庭教育指导师证书的朋友都能一次拿证,加油加油~

关注公众号【新职业技能学习】,带你了解更多的考证资讯


职业技能教育,诚邀培训机构洽谈合作,考培基地授权!!!

项目管理办公室赵老师:13931183853 (微信)

Tel:Yi-San-Jiu-San-Yi-Yi-Ba-San-Ba-Wu-San


20200618100801180.jpg


已有0人点赞

0条评论

 
承诺遵守文明发帖,国家相关法律法规 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