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为什么家庭教育指导师突然火了?它适合什么样的人群去考?
分享文章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

参与评论
0
当前位置:首页 / 职教招生网 / 行业资讯 / 正文
信息未审核或下架中,当前页面为预览效果,仅管理员可见

为什么家庭教育指导师突然火了?它适合什么样的人群去考?

原创 邸晓影2023/09/20 15:58:24 发布 来源: 作者: 138 阅读 0 评论 0 点赞

家庭教育指导师为什么登上了教育行业的热搜?这个行业适合什么样的人群去考?

v2-3295fa8abe61bdf0d6b7b0a0e82cfb75_720w.jpg

为什么家庭教育指导师突然火了?
★双减政策的落地实施

“双减政策”这是什么意思?“双减”指要全面压减作业总量和时长,减轻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其中,要求分类明确作业总量。

2021年7月24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现在我才明白原来是这样哦!双减政策现在已经在各地各城市开始稳定执行了,(广州,成都,河南郑州,青岛等多地)自从现在双减政策开始落地生根以后,已经大部分人面临失业以及转型了,部分失业和转型人员有一部分已经会去选择兼职或者全职去一对一去线上线下家教辅导,他们这样的职业就是“家庭教育指导师”了。

v2-1cc0a11361e3727db7f242c7be2dc576_720w.jpg

家庭教育促进法出台

 家庭教育指导师的火热与家庭教育促进法的施行密不可分。2022年1月1日起,家庭教育促进法正式施行,

明确: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负责实施家庭教育。国家和社会为家庭教育提供指导、支持和服务。

“子不教,父之过”,这一传统道德理念将上升为法律。

这是我国首次就家庭教育进行专门立法,家庭教育也由传统“家事”上升为重要“国事”,家事现已形成了有法可依的国事了,中国父母也已经正式成为了依法带娃的时代了。

微信图片_20220524174523.jpg

家庭教育指导师成为新职业

2022年6月份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公示18个新职业,包含“家庭教育指导师”“研学旅行指导师”等,引发关注。职业定义:从事家庭教育知识传授、家庭教育指导咨询、家庭教育活动组织等的人员。

637949634357035825155391587.png

对孩子有着多方面影响
家庭教育对孩子兴趣培养、智力发展、人际交往、语言学习、心理健康都有着影响。
社会需求逐渐增大

近年来,由于教育理念及生活水平的提升,传统教育行业发展迅猛,并占据着巨大的市场份额,许多家长都将孩子送去各式各样的教育培训机构,但即便如此,仍有高达80%以上的中国家庭存在着不同程度的的教育问题。

而自国家全面放开二、三胎政策后,除了儿童数量出现了可观增长外,家庭中的亲子关系也出现了越来越多的矛盾和问题,很多父母无法兼顾孩子们的成长教育。因此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已变成为一个重要课题。

什么是家庭教育指导师?是家教吗?

家庭教育指导师是一份为家庭保驾护航的职业,并不是所谓的家教,家庭教育指导师不同于家庭教师或者心理咨询师,而是专门就家庭教育的方法答疑解惑,提高家长思想道德、教子育儿水平;加强法制意识,规范家长自身的教育行为,促进家长和孩子共同成长;提高家庭教育指导者和管理者的理论水平、服务意识、指导和研究能力,使家庭教育指导工作水平和家庭教育质量都有新的提高。

哪些人适合考家庭教育指导师
中小学老师,早教机构,培训机构,幼儿园老师;
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婚姻家庭咨询指导中心,婚姻家庭咨询中心,社区委员会,青少年活动中心,妇女儿童服务机构工作人员;
自主创业健康教育行业相关项目,社区服务组织,家庭服务中心工作者,以及一些面对家庭教育难题的父母,对家庭教育感兴趣的朋友们。

关于家庭教育指导师考证的知识就分享到这里了,还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留言赵老师zhiyejineng588,祝愿各位想考家庭教育指导师证书的朋友都能一次拿证,加油加油~

关注公众号【新职业技能学习】,带你了解更多的考证资讯。

职业技能教育,诚邀培训机构洽谈合作,考培基地授权!!!

项目管理办公室赵老师:13931183853 (微信)

Tel:Yi-San-Jiu-San-Yi-Yi-Ba-San-Ba-Wu-San

20200618100801180.jpg



已有0人点赞

0条评论

 
承诺遵守文明发帖,国家相关法律法规 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