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养老∣什么是职业化养老院院长?哪里可以报考?
分享文章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

参与评论
0
当前位置:首页 / 职教招生网 / 行业资讯 / 正文
信息未审核或下架中,当前页面为预览效果,仅管理员可见

养老∣什么是职业化养老院院长?哪里可以报考?

原创 邸晓影2023/09/21 09:59:42 发布 来源: 作者: 209 阅读 0 评论 0 点赞

什么是职业化养老院院长?

职业化养老院院长就是为应对老龄化社会到来,增强养老院等相关养老机构运营工作状态的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在工作中遵循养老院有关职业行为规范!职业素养,并且拥有与之相匹配的职业技能,科学规范、专业冷静,可以帮助养老院实现良性发展的专业管理人才。

职业化养老院院长是基层养老单位的领头人,是党和政府养老方针的详细遵循者,也是为老年人展开优质服务的直接提供者,除了要具备专业的素养,还要拥有与时俱进地更新自己的服务理念和经营理念,不仅是满足老人共性需求,也要主动满足老年人个性化的需求。

微信截图_20230205153824.jpg

随着老龄化的快速到来,我国正面临着严峻挑战,发展养老服务业的任务十分繁重。巨大的养老服务需求与专业化服务提供不足的矛盾日益突出。面对这场深刻的社会变革,养老机构责任重大,未来将支撑数以亿计中国老人的赡养和服务。综合管理才能和与时俱进专业服务视角的养老院院长与高级管理人才,便成了养老机构、社区及养老院等提供优质养老服务、实现良性运转的重要保证。所以出现了职业化养老院院长这一职位。为什么会设立职业化养老院院长这一职位?

随着老龄化的快速到来,我国正面临着严峻挑战,发展养老服务业的任务十分繁重。巨大的养老服务需求与专业化服务提供不足的矛盾日益突出。面对这场深刻的社会变革,养老机构责任重大,未来将支撑数以亿计中国老人的赡养和服务。综合管理才能和与时俱进专业服务视角的养老院院长与高级管理人才,便成了养老机构、社区及养老院等提供优质养老服务、实现良性运转的重要保证。所以出现了职业化养老院院长这一职位。

微信截图_2023030210000054022.jpg

职业化养老院院长的基本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五保供养和敬老院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

(二)组织制定机构和院内的各项规章制度及敬老院发展规划;

(三)组织发展院办经济,增强敬老院自身发展的活力,不断提高供养人员的生活水平;

(四)督促工作人员履行职责,建立岗位责任制,实行目标管理,维护供养人员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

微信图片_20230213160920.jpg

职业化养老院院长在哪报名考试?

这是大多数同学比较关心的问题,目前职业化养老院院长证书国家尚未设立个人报名窗口,需要在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教育标准化研究所(事业单位)进行报考的,报考的学员进行线上教学,课程为视频录播课,用手机或者电脑随时随地都可以反复观看,同时会为学员邮寄相关的配套教材。

学员参加统一线上机考,考试采用百分制,60分为及格,成绩合格以后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教育标准化研究所(事业单位)颁发的红皮职业技能证书,证书受到国家认证企业认可,证书含金量很高,具有非常不错的认可度,不管是用人单位还是行业对于这个证书都是认可的,在网站可查,其可作为录用、待遇、晋级的重要参考依据,权威性高。

微信截图_2023030002154042.jpg

关于职业化养老院院长考证的知识就分享到这里了,还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留言赵老师zhiyejineng588,祝愿各位想考职业化养老院院长证书的朋友都能一次拿证,加油加油~

关注公众号【新职业技能学习】,带你了解更多的考证资讯。

专注职业技能教育,诚邀培训机构洽谈合作,考培基地授权!!!

项目管理办公室赵老师:13931183853 (微信)

Tel:Yi-San-Jiu-San-Yi-Yi-Ba-San-Ba-Wu-San


20200618100801180.jpg


已有0人点赞

0条评论

 
承诺遵守文明发帖,国家相关法律法规 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