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考家庭教育指导师证书是被割韭菜吗?证书有用吗?哪些人群适合去考?
分享文章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

参与评论
0
当前位置:首页 / 职教招生网 / 行业资讯 / 正文
信息未审核或下架中,当前页面为预览效果,仅管理员可见

考家庭教育指导师证书是被割韭菜吗?证书有用吗?哪些人群适合去考?

原创 邸晓影2023/11/09 15:46:18 发布 来源: 作者: 208 阅读 0 评论 0 点赞

家庭教育指导师在2022年被国家正式纳入全新职业分类大典,是国家认可扶持的全新职业,未来发展前景还是很不错的。好多人虽然想考,但是由于这个证书没有国考,就会有的人觉得含金量、认可度不足,有点智商税,担心被“割韭菜”。这里赵老师zhiyejineng588提醒大家,要是想考家庭教育指导师证书的话,要了解清楚避免盲目跟风。

17aec34c2d3d452594c11a33fc5888c7.jpg

考家庭教育指导师证书是被“割韭菜”吗?

家庭教育指导师证书是从业的必备敲门砖,是国家认可的,本身是没问题的。之所以有很多负面声音说家庭教育指导师证书割韭菜,最主要的原因是,国家对《家庭教育指导师》没有推出统一规范的资格证或等级技能证,这个证书目前只属于岗位培训性质。

有很多无良机构为了吸引大家报名,对证书性质做了大量不实宣传,比如包就业、积分落户、能挂靠,有补贴等,让不少学员报考时抱着错误的期待认知,学习考完之后发现这些宣传都不能落实,或者有些课程内容质量不高,学员学完觉得没收获等等。
这些乱象让很多学员对证书本身产生了怀疑,觉得是“割韭菜”。

1926-6610a2d3ea5bd4186bf9b51c49c20b4b.jpg

这个证书真的有用吗?

赵老师zhiyejineng588觉得家庭教育是每个家庭都必须面对的问题,正确的家庭教育可以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和家庭的和谐,无论是对个人成长、家庭需求、还是亲子关系维护都有很大帮助。换而言之家庭教育指导师就是家庭里的医生。

许多人都希望通过学习家庭教育知识来提高自身的教育水平和和能力,解决孩子成长过程中的问题,如厌学、网瘾、早恋等,能够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和家庭需求,提供科学、实用的教育建议和解决方案,促进家庭和谐。他们需要具备专业的家庭教育知识和经验,能够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和家庭需求,提供科学、实用的教育建议和解决方案。因此,家庭教育指导师的工作对于家庭和社会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价值。

证书本身还是很有用的,和家庭相关相的事情都是可以用家庭教育中学到的知识妥善处理解决的。
841effabb09c4c66bd4df0f70ab23710.jpg

家庭教育指导师需要考证吗?

需要的!

因为你想进入一个行业,证书是必不可少的敲门砖,你如果没有这块砖,可能你连门槛都进不去,很多用人单位会明确提出要持证上岗,家长对于持证专业老师也更加认可。 现阶段,家庭教育指导师并不是由国家认证颁发的证书,是属于行业内认证颁发的证书,各行各业都在自行发展,关键在于真正去学习的知识来跻身于家庭教育领域,学习相关的技能,理论基础作为辅助,去从事相关工作的。

因此,如果你是家长,或者是教育从业者,又或者是热爱教育事业,家庭教育指导师都很适合你来学习了解!

640.png

哪些人适合考家庭教育指导师
中小学老师,早教机构,培训机构,幼儿园老师;

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婚姻家庭咨询指导中心,婚姻家庭咨询中心,社区委员会,青少年活动中心,妇女儿童服务机构工作人员;
自主创业健康教育行业相关项目,社区服务组织,家庭服务中心工作者,以及一些面对家庭教育难题的父母,对家庭教育感兴趣的朋友们。

家庭教育指导师证书的报名入口

这是大多数同学比较关心的问题,目前家庭教育指导师证书国家尚未统一考试和培训标准,都是授权相关单位自行组织考试、学习并发证。家庭教育指导师证是由职业教育管理专业委员会(一级社会团体批复)颁发的红皮职业技能证书、含金量非常高,证书拿到手是可以在全国范围内使用的,并且是终身可以使用的,证书的含金量是能够受到行业的认可的,用于就业上岗检查竞标等用途。想要报考的小伙伴可联系赵老师V:zhiyejineng588开通课程。

报考流程.jpg

关于家庭教育指导师考证的知识就分享到这里了,还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留言赵老师zhiyejineng588,祝愿各位想考家庭教育指导师证书的朋友都能一次拿证,加油加油~

关注公众号【新职业技能学习】,带你了解更多的考证资讯。

职业技能教育,诚邀培训机构洽谈合作,考培基地授权!!!

项目管理办公室赵老师:13931183853 (微信)

Tel:Yi-San-Jiu-San-Yi-Yi-Ba-San-Ba-Wu-San

20200618100801180.jpg



已有0人点赞

0条评论

 
承诺遵守文明发帖,国家相关法律法规 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