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中药调剂员证书有什么用?可以去哪就业?
分享文章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

参与评论
0
当前位置:首页 / 职教招生网 / 行业资讯 / 正文
信息未审核或下架中,当前页面为预览效果,仅管理员可见

中药调剂员证书有什么用?可以去哪就业?

原创 邸晓影2023/11/17 09:51:26 发布 来源: 作者: 228 阅读 0 评论 0 点赞

中药调剂员是干什么的?可以在哪里就业?需要考证吗?证书的作用是什么?赵老师zhiyejineng588给大家进行一一解答。

中药调剂员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正式对布的严格规范行业准入制度的职业技能等级评定证书之一,指从事中药饮片调配、中成药配方、临方制剂、非处方药销售和用药指导的人员。中药调剂员的就业方向很广,可在中医诊所,全国各大连锁大药房,私立医院的药房,医药公司,中药生产厂家、医院中药房等机构从事中药鉴定、验收、保管、养护及购销等工作。

报名入口.jpg

中药调剂员需要考证吗?

中药调剂员证是中医药行业的重要证书之一,证明了持证者在中药调剂方面的专业能力和知识水平。中药调剂是中医药治疗中不可或缺的环节,对于保障患者的治疗效果和用药安全具有重要意义。持有中药调剂员证可以提高持证者在行业内的竞争力和就业机会,同时也可以确保患者用药的准确性和安全性。持证者需要不断学习和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以适应行业发展和变化的要求。

从事中药调剂工作,大药房或者医药代表工作都得需要中药调剂员证,国家规定,都必须持证上岗,就业必备证书,该证书是全国通用的,是劳动者求职和用人单位是否录用你的关键依据。

微信截图_2023022410054117.jpg

中药调剂员证的作用是什么?

1.是上岗从事中药调剂工作的凭证、没有此证就不能上岗从事此工作。

2.无证书不能从事中药调剂工作、按照《药品管理法》的规定要罚款。

3.持有证书可在任何医疗单位和大药房都可以从事中药调剂工作。

4.也是衡量持证人对药品调剂技能的高低、用人单位是否聘用的重要凭证和依据等等。

v2-ffba96e8d71425b6f83a8c6b8aa7e592_1440w.jpg

哪里颁发中药调剂员证?

中药调剂员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印制,分为初、中、高级等,上岗必备,就业必持,全国通用,出国有效。是劳动者求职和用人单位录用劳动者的主要依据,也是境外就业、对外劳务合作办理技能水平公证的有效证件。

证书查询,登录技能人才评价证书全国联网查询网站(http://zscx.osta.org.cn或http://jndj.osta.org.cn),输入“证件号码”“姓名”中任意一项以及“证书编号”即可查询。

微信截图_20230315145205.png

关于中药调剂员考证的知识就分享到这里了,还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留言赵老师zhiyejineng588,祝愿各位想考中药调剂员证书的朋友都能一次拿证,加油加油~

关注公众号【新职业技能学习】,带你了解更多的考证资讯。

职业技能教育,考培基地授权,诚邀培训机构洽谈合作!!!

项目管理办公室赵老师:13931183853 (微信)

Tel:Yi-San-Jiu-San-Yi-Yi-Ba-San-Ba-Wu-San

20200618100801180.jpg




已有0人点赞

0条评论

 
承诺遵守文明发帖,国家相关法律法规 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