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心理咨询师证书有没有用?职业前景分析、哪些人可以报考?
分享文章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

参与评论
0
当前位置:首页 / 职教招生网 / 行业资讯 / 正文
信息未审核或下架中,当前页面为预览效果,仅管理员可见

心理咨询师证书有没有用?职业前景分析、哪些人可以报考?

原创 邸晓影2024/03/13 10:06:18 发布 来源: 作者: 71 阅读 0 评论 0 点赞

心理咨询师是非常有用的,心理咨询师是健康管家职业之一,主要协助求助者解决各类心理问题,解决人们心理健康问题。心理咨询师的工作内容有心理危机干预、生活问题咨询、身心疾病咨询、其他问题咨询等。

jXotMwpd1F6wnSnUX4ylUubaWavCzlCqFsI8l9wt.jpeg

2017年人社部暂停心理咨询师的考试,官方发布文件中明确提出:“根据国务院放管服的改革要求不再组织心理咨询师考试。”文件中并未否定行业协会组织考试,即使发证单位变了,也仅仅是行业报考程序的变更和完善,并不影响证书的含金量、效力和使用范围。

心理咨询师证书不再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认定,但行业内部认证仍需持国家心理咨询师职业技能证书。证书需通过正规培训机构报名,培训达标后可参加考试,具有高含金量和实用性。心理咨询师是拥有广阔前景的职业,特别在教育等领域有更大需求,未来前景可观。

202006280101008898.jpg

报考心理咨询师,须符合以下报考条件之一:

1.具有国家承认的大专学历;
2.具有心理学、医学、教育学中级以上职称;
3.大专或本科毕业前一年的在校学生,具有学生证或可出具在校证明。

心理咨询师报考流程.jpg

发展前景

中国有1.9亿人一生中需要专业的心理咨询或心理治疗。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全世界每年有超过1000万人存在心理疾病。十大主要残疾原因中有5个是精神障碍。据估计,到2020年,中国的神经精神疾病负担将上升到疾病总负担的四分之一。

心理咨询师是拥有广阔前景的职业,市场需求巨大,特别在教育、医疗、社区、机关、企业、司法、团系统等领域将有更大需求。按有关规定,监狱劳教部门、大专院校各个系、各中小学、企事业单位的人事部等各个场所,都应配备2至3名的心理咨询师。目前,中国已在公安系统、体育界和部队里配备了心理咨询师。

据了解,现在国家规定的心理咨询收费标准为每小时60元,而实际的咨询费用一般为每小时50元至150元,甚至更高。

心理行业目前属于热门行业,在国家的监管下,行业也十分规范,想要进入这个行业一定要趁早报考。微信截图_20230525100614.png


关于心理咨询师考证的知识就分享到这里了,还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留言赵老师zhiyejineng588,祝愿各位想考心理咨询师证书的朋友都能一次拿证,加油加油~

关注公众号【新职业技能学习】,带你了解更多的考证资讯。

职业技能教育,考培基地授权,诚邀培训机构洽谈合作!!!

项目管理办公室赵老师:13931183853 (微信)

Tel:Yi-San-Jiu-San-Yi-Yi-Ba-San-Ba-Wu-San

6400.jpg


已有0人点赞

0条评论

 
承诺遵守文明发帖,国家相关法律法规 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