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如何看待《家庭教育指导师》这一职业的兴起?
分享文章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

参与评论
0
当前位置:首页 / 职教招生网 / 行业资讯 / 正文
信息未审核或下架中,当前页面为预览效果,仅管理员可见

如何看待《家庭教育指导师》这一职业的兴起?

原创 邸晓影2024/04/12 09:36:41 发布 来源: 作者: 47 阅读 0 评论 0 点赞

其实,家庭教育指导师这个行业不是最近出来的,而是很早之前就有,只不过因为国家政策的出台促使这个行业让大家熟知而已。2022年10月23号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国家第一次把家庭教育上升为“国事”,有了政策支持,使得每个家庭对家庭教育的重视空前,以后父母们要依法带娃了。

加上双减政策的落地实施,孩子们的时间多了,   还有三胎的开放,除了孩子数量多了,家庭中出现的亲子矛盾和问题也就暴露了出来。家长在教育孩子时遇到的困惑和烦恼,无处咨询、无法有效解决是众多家庭的普遍现象,如何科学有效地开展家庭教育,使孩子成才,已经成为社会、学校和家庭共同关注的问题,所以,家庭教育指导师就有了更迫切的需求。

有同学担心《家庭教育指导师》就是一个新职业,这会不会是一个风口?

风口是个好东西,毕竟我们都听说过:站在风口上,猪都能飞起来。

飞猪论说明了成功的本质就是找到风口,能顺势而为抓住机遇向前冲。时空角的变化是很快的,这也就证明机会是稍纵即逝的,如果等每个人都认同的话就太晚了。这也就是为什么成功的人都是少数,因为大多数人都不懂把握时机。

现在是知识付费时代,好多人都会花钱考很多证书。可能是为了提高自己的竞争力,或许需要用到这些知识。但是不管怎么样,为知识付费现在已经越来越成为一个潮流。所有人都在努力地提高自己的知识面,提高自己的竞争力。终身学习不是一句空话。而是一个所有人都应该进行的事情,现在社会发展速度非常的快,我们只有及时更新自己的知识面才能够确保自己跟得上时代,而不被时代所抛弃。

家庭教育指导师的报考条件很宽泛,没有专业限制,如果你是家长,或者是教育从业者,又或者是热爱教育事业,对自己的未来有所规划和期待,想要通过学习家庭教育知识来提高自己的教育水平和促进家庭和谐,自己要是有需求考个家庭教育指导师证书,赵老师(Vx:zhiyejineng588)感觉还是蛮有必要的,而且对于之后自己的职业规划也能够多个选择。

目前家庭教育指导师证书国家尚未统一考试和培训标准,都是授权相关单位自行组织考试、学习并发证。你想进入一个行业,证书是必不可少的敲门砖,你如果没有这块砖,可能你连门槛都进不去。现阶段,家庭教育指导师并不是由国家认证颁发的证书,是属于行业内认证颁发的证书,各行各业都在自行发展,关键在于真正去学习的知识来跻身于家庭教育领域,学习相关的技能,理论基础作为辅助,去从事相关工作的。

报考流程.jpg

好了,关于家庭教育指导师的知识就分享到这里了,还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留言赵老师zhiyejineng588,祝愿各位想考家庭教育指导师证书的朋友都能一次拿证,加油加油~

关注公众号【新职业技能学习】,带你了解更多的考证资讯

职业技能教育,诚邀培训机构洽谈合作,考培基地授权!!!

项目管理办公室赵老师:13931183853 (微信)

Tel:Yi-San-Jiu-San-Yi-Yi-Ba-San-Ba-Wu-San

6400.jpg


已有0人点赞

0条评论

 
承诺遵守文明发帖,国家相关法律法规 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