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家庭教育∣《家庭教育指导师》这个职业未来发展前景怎么样?
分享文章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

参与评论
0
当前位置:首页 / 职教招生网 / 行业资讯 / 正文
信息未审核或下架中,当前页面为预览效果,仅管理员可见

家庭教育∣《家庭教育指导师》这个职业未来发展前景怎么样?

原创 邸晓影2024/04/12 10:02:32 发布 来源: 作者: 51 阅读 0 评论 0 点赞

近年来,由于教育理念及生活水平的提升,传统教育行业发展迅猛,并占据着巨大的市场份额,自国家全面放开二、三胎和一系列政策的落地实施后,孩子们的时间多了, 儿童数量出现了可观增长,家庭中出现的亲子矛盾和问题也就暴露了出来,很多父母在教育孩子时遇到的困惑和烦恼,无处咨询、无法有效解决是众多家庭的普遍现象,如何科学有效地开展家庭教育,使孩子成才,已经成为社会、学校和家庭共同关注的问题,因此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已变成为一个重要课题,家庭教育指导师就有了更迫切的需求。

1926-6610a2d3ea5bd4186bf9b51c49c20b4b.jpg

随着2022年6月家庭教育指导师被纳入职业大典,更多的家长和教师也加入报考的队伍中来。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每个孩子都背负着家庭的烙印,可见家庭教育对孩子的影响有多大。如今,家庭教育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国家对家庭教育也是非常支持的,而且市场需求比较大,否则国家也不会把它纳入职业大典。家庭教育导师自然也就也成为了热门职业。

家庭教育是孩子成长的根本,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家庭教育日益受到国家和家长的重视,而且,   家庭教育指导的消费并非是一次性的,家庭教育计划应贯穿从优生优育、幼儿、儿童、青少年、中年到老年整个家庭历程,一个家庭会在至少30年的时间里都需要家庭教育指导。现阶段对于家庭重视程度很高,家庭教育指导师的需求量就非常大。

随着人生活压力的不断增大,心理压力也越来越大,而这些压力,除去工作的一小部分,大多数来自于家庭,比如,夫妻关系不和谐,亲子关系的激化,婆媳关系出现裂痕等等,一些大型公司,或者企事业单位,为了员工的身心健康,会设立家庭教育指导师的岗位,来疏导员工的家庭生活等等。

家庭教育指导师的就业选择空间大:教育培训机构、早教机构、家庭教育机构、妇女儿童教育机构、社区服务机构、教育咨询中心、青少年心理辅导机构等或者自主创业都可以。

家庭教育指导师在2022年被国家正式纳入全新职业分类大典,是国家认可扶持的全新职业,未来发展前景还是很不错的。如果你是家长,或者是教育从业者,又或者是热爱教育事业,对自己的未来有所规划和期待,想要通过学习家庭教育知识来提高自己的教育水平和促进家庭和谐,自己要是有需求考个家庭教育指导师证书,这里赵老师感觉考取这个证书还是蛮有必要的,而且对于之后自己的职业规划也能够多个选择。

关于家庭教育指导师考证的知识就分享到这里了,还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留言赵老师zhiyejineng588,祝愿各位想考家庭教育指导师证书的朋友都能一次拿证,加油加油~

关注公众号【新职业技能学习】,带你了解更多的考证资讯。

职业技能教育,诚邀培训机构洽谈合作,考培基地授权!!!

项目管理办公室赵老师:13931183853 (微信)

Tel:Yi-San-Jiu-San-Yi-Yi-Ba-San-Ba-Wu-San

6400.jpg


已有0人点赞

0条评论

 
承诺遵守文明发帖,国家相关法律法规 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