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老年人能力评估师,老年健康评估师有什么区别,就业前景及含金量哪个更好
分享文章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

参与评论
0
当前位置:首页 / 职教招生网 / 行业资讯 / 正文
信息未审核或下架中,当前页面为预览效果,仅管理员可见

老年人能力评估师,老年健康评估师有什么区别,就业前景及含金量哪个更好

原创 赵老师2020/05/17 10:43:40 发布 来源:职教招生网 作者:赵老师 1942 阅读 0 评论 36 点赞

老年人能力评估师:      

       民政部2013颁发老年人能力评估师服务标准,  老年人能力评估师主要依据四个一级指标(日常生活活动、精神状态、感知觉与沟通、社会参与)和下设的22个二级指标来为老人进行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来判定老人的身体能力等级(轻度失能、中度失能、重度失能)。

       机构需要根据老人的身体能力等级来为老人制定护理计划,老人家属则可以依据评估结果来为老人选择合适的护理服务项目。

      老年人能力评估的内容比较广泛,主要包括一般医学评估、身体功能评估、精神心理评估、感知觉与沟通能力评估、社会评估等等。
1、一般医学评估就是传统意义上的医学诊断,它是一种以疾病为中心的诊疗模式,评估的目的在于确定患者有何疾病以及疾病的严重程度。

2、身体功能评估通常是评估老人的日常生活能力。比如对老人进食、洗澡、修饰(洗脸、刷牙等)、穿脱衣服、大小便控制、如厕、床椅转移、平地行走、上下楼梯等能力的评估。
3、精神心理评估主要是对老年人进行认知功能和情绪状态等的评估。比如画钟实验等。
4、感知觉与沟通的评估主要包括对老年人进行意识水平、视力、听力、沟通交流能力的评估。
5、社会评估主要是对老年人进行社会参与能力的评估,比如生活能力、工作能力、时间/空间定向力、人物定向力和社会交往能力等方面的评估。

老年健康评估师

        是2020年4月份人社部定义新职业,指的是为有需求的老年人提供生活活动能力、认知能力、精神状态等健康状况测量和健康照护需求评估的人员。
老年健康评估师主要工作任务:
1、采集、记录老年人的基本信息和健康状况;
2、评估老年人日常生活活动能力;
3、测量与评估老年人认知能力、精神状态、感知觉与沟通能力、社会参与能力;
4、依据测量与评估结果,确定老年人能力等级和健康照护需求;
5.、出具老年人能力综合评估和健康照护需求报告;
6、提供老年人能力恢复和健康照护建议;

老年人能力评估师和老年健康评估师岗位需求

   老年人能力评估更综合一些,是老人入院之前首先要评估的工作。

   老年健康评估师更细化一些,主要以老人健康评估为主;

   严格意义上讲,养老机构最低需要两名以上评估人员,评估机构最低需要五名以上评估人员。

   学员可以根据自己的岗位需求选择。

   老年人能力评估师招生简章

   老年健康评估师招生简章


已有0人点赞

0条评论

 
承诺遵守文明发帖,国家相关法律法规 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