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新职业!民政部刚刚发布《老年社会工作者》 具体报名时间及报考条件 证书颁发
分享文章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

参与评论
0
当前位置:首页 / 职教招生网 / 招生简章 / 正文
信息未审核或下架中,当前页面为预览效果,仅管理员可见

新职业!民政部刚刚发布《老年社会工作者》 具体报名时间及报考条件 证书颁发

转载 邸晓影2020/10/27 15:24:46 发布 来源:民政部 作者: 3867 阅读 0 评论 28 点赞

25.jpg

一、老年社会工作者概念

老年社会工作就是因应老年问题产生而产生的一种专业服务活动。它是指受专业训练的社会工作者在专业的价值理念的指导下,充分运用社会工作的理论和方法,为在生活中遭受各种困难而暂时丧失社会功能的老人解决问题、摆脱困境并同时推动更多的老人晚年获得进一步发展的专业服务活动。

二、老年社会工作者项目背景

为指导开展老年社会工作者培训工作,提高老年社会工作质量,加强老年社会工作者队伍建设,依据《老年社会工作服务指南》(MZ/T 064-2016),民政部组织制定了《老年社会工作者培训大纲(试行)》,以老年人为中心,聚焦养老服务新需求。

三、老年社会工作者培训目标

《民政部关于进一步扩大养老服务供给 促进养老服务消费的实施意见》(民发〔2019〕88号)中“2022年底前培训10万名专兼职老年社会工作者”的要求。老年社会工作者培训拟通过科学的培训课程,帮助学员掌握专业技能、符合岗位设置,具体包括:

(一)掌握养老服务的宏观政策和发展趋势,了解如何在养老机构和社区中发挥社会工作优势、提升服务品质。

(二)掌握老年社会工作通用理论与方法,并能结合民政部相关标准,开展专业服务。

(三)对现阶段老年服务领域焦点、热点问题有更清晰的理解,掌握社会工作介入老年群体的策略技巧。

四、老年社会工作者培训对象

(一)持有助理社会工作师及以上职业资格证书的从业人员。

(二)在养老机构从事社会工作或相关岗位的人员。

(三)在社区从事养老服务社会工作或相关岗位的人员。

(四)社会组织中承接老年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的社会工作者或相关岗位工作人员。

363.jpg

五、老年社会工作者报名条件(符合条件之一即可报名)
1)具有中专以上学历,同时有相关从业经验3年以上;
2)具有大专以上相关学历,有相关从业经验2年以上。

六、老年社会工作者提交报名资料

1)身份证正反面电子版照片

2)2寸蓝底电子版照片

3)学历证书电子版复印件

报名资料发送邮箱zjzskefu@163.com,具体咨询赵老师:13931183853(微信同号)

七、老年社会工作者学习方式

在线学习:通过网络平台在线学习教学资源,并与老师进行互动交流和提问、答疑。  

线下面授学习:在指定时间和场所进行课堂面授学习。 

八、老年社会工作者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滚动招生,随报随学  

报名方法:指定报名考试点,咨询、报名、考试 

九、老年社会工作者考核及证书颁发

      凡参加中心组织的考核(考试),成绩合格,颁发《老年社会工作者》结业证书和老年社会工作者》职业技能证书根据《职业教育法》的相关规定,该证书是对劳动者岗前培训、在职培训、能力提升培训、继续教育和创业培训的证明,也可作为录用、待遇、晋级的重要参考依据。该证书编号为唯一编码,官网可查,全国通用,终身有效!

 教育标准化研究所隶属于中国管理科学院研究院(国家事业单位),职业教育管理专业委员会隶属于中国流通行业管理政研会(主管单位:国资委,指导单位:中宣部),两个单位联合认证,鉴定合格,颁发职业技能证书(连章证书),证书两个官网均可查询;
    欢迎机构向单位申报培训基地、产教学研示范基地,和单位现有证书项目相匹配。审核通过后签约《合作协议》,有相应文件的批复,包括:授权书、机构登记证书、聘书和通知(红头文件)、授权牌。批复文件均可在官网可查。
项目管理办公室:13931183853 (微信同号)赵老师  
Tel :Yi-San-Jiu-San-Yi-Yi-Ba-San-Ba-Wu-San
Add.: www.zjzs.org.cn/Common/webinfo_13





已有0人点赞

0条评论

 
承诺遵守文明发帖,国家相关法律法规 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