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婴儿抚触师】2020年最新报考政策!报考时间_报名条件及权威证书颁发
分享文章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

参与评论
0
当前位置:首页 / 职教招生网 / 招生简章 / 正文
信息未审核或下架中,当前页面为预览效果,仅管理员可见

【婴儿抚触师】2020年最新报考政策!报考时间_报名条件及权威证书颁发

转载 邸晓影2020/11/02 13:34:20 发布 来源: 作者: 1526 阅读 0 评论 0 点赞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大家的生活都发生的质的飞跃,婴儿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也在提升,宝宝用品越来越多。宝宝的服务行业也越来越多了。那么婴儿抚触师是做什么的?

89.jpg

婴儿抚触师职业定义

婴儿抚触并不是一项时髦活动,它是一种医疗方法。因为抚触从一开始就是和医学探索联系在一起的。自从有了人类就有了抚触,在自然分娩的过程中,胎儿都接受了母亲产道收缩这一特殊的抚触。皮肤是人体接受外界刺激的最大感觉器官,是神经系统的外在感受器。

早期抚触就是在婴儿脑发育的关键期给脑细胞和神经系统以适宜的刺激,促进婴儿神经系统发育,促进生长及智能发育。

婴儿抚触的好处

抚触是宝宝跟外界沟通的一种方式,抚触在宝宝的成长过程中起到的作用有很多,有促进宝宝健康发育、安抚宝宝激动的情绪、促进孩子的性格发展、加深孩子与父母的感情等,所以抚触师的作用是至关重要的,有爱心的人学抚触师是非常容易成功的,因为抚触就是一种爱的表现。

抚触能促进大脑发育。专家通过实验证明,从出生起经常接受抚触的婴儿身体发育得更好。同其他温血动物一样,人类从一出生就有被抚触的需求爸爸妈妈如果能经常和婴儿“肌肤相亲”,不仅能刺激婴儿的皮肤组织下的神经细胞发育,而且触觉所产生的刺激信息能传达到大脑,有助于大脑的发育。

抚触有利于婴儿的生长发育。抚触能通过人体体表的触觉感受器官压力感受器沿着脊髓传至大脑,由大脑发出信息,兴奋迷走神经,从而使机体胃肠蠕动增加,胃肠道内分泌激素活力增加,促进婴儿营养物质的消化吸收,使头围、身长、体重增长明显加速
抚触能改善婴儿睡眠。有研究表明,抚触有可能对有睡眠障碍的儿童有帮助,如入睡困难、易惊醒、睡眠方式多变等;接受抚触的婴儿觉醒睡眠节律更好,反应更灵活。

抚触能安抚婴儿情绪。爸爸妈妈对婴儿轻柔的抚摸,不仅是爸爸妈妈对孩子爱的体现,对孩子来讲,这也是他们分辨爸爸妈妈,感受爸爸妈妈柔情的时刻。爸爸妈妈的抚触很容易培养孩子对爸爸妈妈的依赖,所以婴儿总是在妈妈的怀里能睡得特别安稳。当孩子哭闹时,爸爸妈妈的轻抚和怀抱能让他们很快平静下来。

国外的研究还发现,抚触能减弱应激反应,提高机体免疫力,增强婴儿抗病能力,促进疾病儿童的康复。

婴儿抚触的重要性

国内外专家多年的研究和临床实践证明,给婴儿进行系统的抚触,有利于婴儿的生长发育,增强免疫力,增进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减少婴儿哭闹,增加睡眠;同时,抚触可以增强婴儿与父母的交流,帮助婴儿获得安全感,发展对父母的信任感。心理学研究发现,有过婴幼儿期抚触经历的人在成长中较少出现攻击性行为,喜爱助人、合群。

另有研究表明,抚触可以刺激大脑产生后叶催产素,帮助婴儿及其父母得到平和安静的感觉(后叶催产素是在抚触过程中男性和女性都会释放的一种荷尔蒙,它对于缓解疼痛和使人平静有帮助作用)。

u=314542596,3220683151&fm=26&gp=0.jpg

婴儿抚触师职业前景

学抚触师是一个很好出路,因为很多父母因为忙碌而没有过多的时间去关心宝宝的成长,有更多的人都愿意将自己的宝宝交给一个有爱心,有耐心的抚触师,这样就增加了抚触师的收益,是一个很不错的致富之路。建议对宝宝的关爱要多一些,陪伴孩子成长的过程是很重要的。

婴儿抚触师报名条件(报考条件具体联系邸老师13613216563)
1)具有中专以上或相关专业学历,同时有相关从业经验3年以上;
2)具有大专以上相关专业学历,有相关从业经验2年以上;

婴儿抚触师提交报名资料

1)身份证正反面电子版照片

2)2寸蓝底电子版照片

3)学历证书电子版复印件

报名资料发送邮箱zjzskefu@163.com具体咨询赵老师:13613216563(微信同号)

u=140753652,3967143709&fm=26&gp=0.jpg

婴儿抚触师学习方式

在线学习:通过网络平台在线学习教学资源,并与老师进行互动交流和提问、答疑。  

线下面授学习:在指定时间和场所进行课堂面授学习。 

婴儿抚触师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滚动招生,随报随学  

报名方法:指定报名考试点,咨询、报名、考试 

婴儿抚触师考核及证书颁发

凡参加中心组织的考核(考试),成绩合格,颁发婴儿抚触师结业证书和婴儿抚触师》职业技能证书。根据《职业教育法》的相关规定,该证书是对劳动者岗前培训、在职培训、能力提升培训、继续教育和创业培训的证明,也可作为录用、待遇、晋级的重要参考依据。该证书编号为唯一编码,官网可查,全国通用,终身有效!

31794473_015815478000_2.jpg

 教育标准化研究所隶属于中国管理科学院研究院(国家事业单位),职业教育管理专业委员会隶属于中国流通行业管理政研会(主管单位:国资委,指导单位:中宣部),两个单位联合认证,鉴定合格,颁发职业技能证书(连章证书),证书两个官网均可查询;
    欢迎机构向单位申报培训基地、产教学研示范基地,和单位现有证书项目相匹配。审核通过后签约《合作协议》,有相应文件的批复,包括:授权书、机构登记证书、聘书和通知(红头文件)、授权牌。批复文件均可在官网可查。
项目管理办公室:13931183853 (微信同号)赵老师  
Tel :Yi-San-Jiu-San-Yi-Yi-Ba-San-Ba-Wu-San
Add.: www.zjzs.org.cn/Common/webinfo_13





已有0人点赞

0条评论

 
承诺遵守文明发帖,国家相关法律法规 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