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什么是养老经纪人?养老经纪人的实际工作是什么?
分享文章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

参与评论
0
当前位置:首页 / 职教招生网 / 行业资讯 / 正文
信息未审核或下架中,当前页面为预览效果,仅管理员可见

什么是养老经纪人?养老经纪人的实际工作是什么?

转载 邸晓影2020/11/02 14:14:10 发布 来源:网络 作者: 3326 阅读 0 评论 81 点赞

d6f98c1495f244399a4d56075dce778b_th.jpg

什么是养老经纪人?
      养老经纪人,这应该是一个全新的职业,到底什么是养老经纪人?养老经纪人主要都在从事哪些方面的工作?
      我们大家传统意义上谈养老的时候,往往想象的一些场景大多都是在家庭养老,认为老年照护是一个家庭环境。但是我们现在的老龄化的整个大趋势是走向了社会化养老。也就是说,我们所谈到的关于生活支援的一项工作,变成了一个非常专业化的职业。从这个角度上来讲养老服务是一个职业,它是为了支援、支持老年人的生活,维护老年人生活质量,保持老年人人生尊严所进行的一系列的业务活动。有了这样的一个职业性质之后,我们就需要有不同的职业技能和岗位来完成这一系列的业务活动,其中关于老年人的照护服务,也就是从国际上讲的长期照护服务,这个专业领域可以划分不同的岗位,在分工的过程中,服务的专业性才能提高起来。 
      首先我们对老年人的需求进行评估,统筹的说,老年人都需要一定程度的养老服务,但是实际上真正的到老年照护的需求来说,我们首先要对老年人进行照护服务的评估,才能够了解到养老的需求以及我们需要为老年人提供什么样的相应的服务,谁来提供这样的服务,这样才能够真正的做到满足老年人照护服务的需求。从这个意义上讲的养老经纪人就是,形成社会化养老后出现一个专业的职业之后,形成的一个岗位角色

      养老经纪人主要是对整个照护过程进行管理。举个例子来讲,我们首先对老年人进行评估,然后我们把老年人的生活能力分成相应的等级,根据不同的等级,我们了解到了这位老年人需要什么样的服务项目。在进行服务项目的调整的时候,针对这位老年人进行照护计划的制定,制定这个照护计划的人就是养老经纪人。

6366000972525904608649198.jpg

      养老经纪人是协调社会资源,协调服务内容的人。

      我们有的时候在国内也会将养老经纪人叫做养老顾问,他会帮助老年人做一些养老服务的选择。比如说,老年人需要什么样的辅具?到哪里去租赁?还是到哪里去购买?或者老年人要进入哪个养老机构?哪一种类型的养老机构?怎么样选择一个适合他的养老机构?这一类的业务其实都归属于对社会资源的调节,都属于养老经纪人的工作范围。

养老经纪人的实际工作是什么?
      因为现在养老的政策出现,而且养老产业、老龄事业的发展非常的快,所以对养老经纪人的要求,可能比別的一些成熟的行业来的要多一些。养老经纪人要随着这个行业一起去成长,想象空间很大,机遇挑战也挺多的,尤其是一些基础性的要求。

      老年人刚刚来到养老机构的时候,养老机构会对老人进行咨询服务,了解老人的经济状况、身体情況、个人需求等等,然后养老机构根据评估情况给老人提供一个合适的床位,让老人入住到养老院来。之后当老人准备入住的时候,养老机构会对老人再次进行评估,了解老人的身体情况,对老人的护理级别进行评估和评定。

《养老经纪人》,具体考试详情电话咨询赵老师:13931183853(微信同号)

 教育标准化研究所隶属于中国管理科学院研究院(国家事业单位),职业教育管理专业委员会隶属于中国流通行业管理政研会(主管单位:国资委,指导单位:中宣部),两个单位联合认证,鉴定合格,颁发职业技能证书(连章证书),证书两个官网均可查询;
    欢迎机构向单位申报培训基地、产教学研示范基地,和单位现有证书项目相匹配。审核通过后签约《合作协议》,有相应文件的批复,包括:授权书、机构登记证书、聘书和通知(红头文件)、授权牌。批复文件均可在官网可查。
项目管理办公室:13931183853 (微信同号)赵老师  
Tel :Yi-San-Jiu-San-Yi-Yi-Ba-San-Ba-Wu-San
Add.: www.zjzs.org.cn/Common/webinfo_13






已有0人点赞

0条评论

 
承诺遵守文明发帖,国家相关法律法规 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