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老年人能力评估师》就是一个新职业,这会不会是一个风口?
分享文章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

参与评论
0
当前位置:首页 / 职教招生网 / 行业资讯 / 正文
信息未审核或下架中,当前页面为预览效果,仅管理员可见

《老年人能力评估师》就是一个新职业,这会不会是一个风口?

转载 邸晓影2020/11/05 10:21:24 发布 来源: 作者: 1111 阅读 0 评论 0 点赞

《老年人能力评估师》就是一个新职业,这会不会是一个风口?

      风口是个好东西,毕竟我们都听说过:站在风口上,猪都能飞起来。

     飞猪论说明了成功的本质就是找到风口,能顺势而为抓住机遇向前冲。时空角的变化是很快的,这也就证明机会是稍纵即逝的,如果等每个人都认同的话就太晚了。这也就是为什么成功的人都是少数,因为大多数人都不懂把握时机。

timg.jpg

     现实中常有这样的情境:某个多年不见的同学,读书的时候成绩并不入流,突然就变得金光闪闪头顶佛光,这很可能是遇到职业的风口了。

     这样的机会只要一次,就有可能“朝为田舍郎,暮登天子堂”。最近这20多年,很多风口都发生在新职业和新行业。

     风口一定是一个新行业或新职业,而且是大众看不懂或不屑看懂的新行业或新职业。同时,必须具备在这个行业熬下去的资源,命运之神才可能眷顾到你。

国家新职业《老年人能力评估师》的发布

     我国是人口老龄化程度较高的国家,并且正处在快速发展阶段,对于养老行业老说,与时俱进,落实党和国家养老政策,建立全国统一的第三方评估体系,让养老服务更加规范化,是党和国家的当务之急,也是势在必行之举。

25.jpg

     为了应对日益严重的老龄化社会状况,国务院及民政部,国家卫健委、国家医保局等部委连续出台,关于养老服务方面的政策文件,将应对老龄化上升为国家战略。7月6日,人社部联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统计局发布了9个新职业,其中就包括了养老护理行业领域的《老年人能力评估师》

     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老年人口数量将达到2.6亿,高龄老年人口将以年均100万的速度快速增加,失能和半失能老年人口将在2020年突破4600万,但养老护理从业人员仅有30万名。老年人在生活照料、医疗卫生、康复护理等方面的需求不断增加。反差极大的数字,揭示了养老护理从业者目前的巨大缺口。

新职业《老年人能力评估师》又会不会是一个机会?

     国家部委对新职业的发布,能够在规范行业的同时,引导就业,壮大行业。

21715255-78a1-4d2d-a6c1-e691519c84fc.jpg

     2020年3月,人社部发布的16个新职业之中,健康照护师、呼吸治疗师等,也均与养老、照护相关。而这也意味着,养老行业不仅仅需要单纯的护理,随着行业的崛起,其工种也将越来越细分,技能也将越来越多元,人员也会越来越专业。人社部相关负责人在解读新职业时表示,这不仅将对新职业进行规范,同时也会加快开发就业岗位,扩大就业容量,促进劳动者就业创业。

     毕竟能抓住风口的永远只有少数人。

《老年人能力评估师》招生简章

《职业化养老院院长》招生简章

(养老护理员》招生简章

《老年人能力评估师》,具体考试详情电话咨询赵老师:13931183853(微信同号)

 教育标准化研究所隶属于中国管理科学院研究院(国家事业单位),职业教育管理专业委员会隶属于中国流通行业管理政研会(主管单位:国资委,指导单位:中宣部),两个单位联合认证,鉴定合格,颁发职业技能证书(连章证书),证书两个官网均可查询;
    欢迎机构向单位申报培训基地、产教学研示范基地,和单位现有证书项目相匹配。审核通过后签约《合作协议》,有相应文件的批复,包括:授权书、机构登记证书、聘书和通知(红头文件)、授权牌。批复文件均可在官网可查。
项目管理办公室:13931183853 (微信同号)赵老师  
Tel :Yi-San-Jiu-San-Yi-Yi-Ba-San-Ba-Wu-San
Add.: www.zjzs.org.cn/Common/webinfo_13





已有0人点赞

0条评论

 
承诺遵守文明发帖,国家相关法律法规 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