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养老产业是否会成为下一个风口,有哪些细分领域值得关注?
分享文章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

参与评论
0
当前位置:首页 / 职教招生网 / 行业资讯 / 正文
信息未审核或下架中,当前页面为预览效果,仅管理员可见

养老产业是否会成为下一个风口,有哪些细分领域值得关注?

原创 邸晓影2020/11/26 10:25:55 发布 来源: 作者: 1061 阅读 0 评论 0 点赞

     众所周知我国是人口老龄化程度较高的国家,并且正处在快速发展阶段,对于养老行业老说,与时俱进,落实党和国家养老政策,建立全国统一的第三方评估体系,让养老服务更加规范化,是党和国家的当务之急,也是势在必行之举。

     为了应对日益严重的老龄化社会状况,国务院及民政部,国家卫健委、国家医保局等部委连续出台,关于养老服务方面的政策文件,将应对老龄化上升为国家战略。7月6日,人社部联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统计局发布了9个新职业,其中就包括了养老护理行业领域的《老年人能力评估师》

     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老年人口数量将达到2.6亿,高龄老年人口将以年均100万的速度快速增加,失能和半失能老年人口将在2020年突破4600万,但养老护理从业人员仅有30万名。老年人在生活照料、医疗卫生、康复护理等方面的需求不断增加。反差极大的数字,揭示了养老护理从业者目前的巨大缺口。

     2020年3月,人社部发布的16个新职业之中,健康照护师、呼吸治疗师等,也均与养老、照护相关。而这也意味着,养老行业不仅仅需要单纯的护理,随着行业的崛起,其工种也将越来越细分,技能也将越来越多元,人员也会越来越专业。

     风口是个好东西,毕竟我们都听说过:站在风口上,猪都能飞起来。

     飞猪论说明了成功的本质就是找到风口,能顺势而为抓住机遇向前冲。时空角的变化是很快的,这也就证明机会是稍纵即逝的,如果等每个人都认同的话就太晚了。这也就是为什么成功的人都是少数,因为大多数人都不懂把握时机。

连续颁布相关政策预示着,市场需求的大门打开,扎实技能+政策趋向,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养老行业人才将拥有更好的待遇和社会地位,前景广阔,未来可期!

教育培训项目办公室赵老师:13931183853(微信同号)

养老护理师招生简章

老年人能力评估师招生简章

老年健康评估师招生简章

职业化养老院院长招生简章


已有0人点赞

0条评论

 
承诺遵守文明发帖,国家相关法律法规 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