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2022年心理咨询师还能报名吗?考试时间及报名网站_颁发职业技能证书(必看攻略)
分享文章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

参与评论
0
当前位置:首页 / 职教招生网 / 行业资讯 / 正文
信息未审核或下架中,当前页面为预览效果,仅管理员可见

2022年心理咨询师还能报名吗?考试时间及报名网站_颁发职业技能证书(必看攻略)

原创 邸晓影2022/11/01 16:12:04 发布 来源: 作者: 656 阅读 0 评论 0 点赞

2022年心理咨询师上半年考试已经结束,下半年心理咨询师考试已经开始报名,也是今年最后一次心理咨询师考试,时间为12月份,想要考取证书的朋友一定要抓紧时间报名。

微信截图_20221101152119.jpg

心理咨询师报名入口

很多人对于心理咨询师在哪里报名很疑惑,因为在很多平台或者网上都找了很久依然是找不到官方报名入口,这是因为现在为了便于对考生的统一管理取消了个人报名入口,所有考生都需要通过官方指定授权单位领取表格并且报名才可以,毕竟报名后考生需要参加官方统一的课程培训,会安排专业报考老师进行根据以及负责。中管院教育标准所邸老师zhiyejineng688

心理咨询师证书含金量如何
对于考生来说很多人都比较关心证书的含金量如何,含金量高的证书对于考生未来的发展有很大的帮助,而心理咨询师证书在行业中任何单位都认可,毕竟心理咨询师证书需要考生参加专业培训以及通过官方权威考试才能获取。
专业培训中所有的课程都是经过心理学专业团队进行整理的资料,覆盖不同心理学发展方向,其中包含理论、实操、案例分析、课后习题等,环环相扣不管你是否有经验,都能在这里学习到专业的心理学知识,为以后的工作打下牢固的基础。

微信截图_20221101152201.jpg

心理咨询师报名资料

1、两寸蓝底免冠照片

2、身份证正反面照片

发送电子邮件:zjzskefu@163.com

心理咨询师培训方式

1、教材:选择由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统一组织专家编写的专门教材。

2、网课:按照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统一规定,咨询师的培训课程分为基础理论专题、应用性专题、咨询实务培训三大部分。

(1)基础理论专题:普通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发展心理学、心理健康与心理障碍、心理测验学及咨询心理学的专题讲座和摸拟习题;

(2)应用性专题:案例分析、摸拟咨询练习、讲评;

(3)咨询实务培训:临床见习与讲评;

报考要求:(基本条件,满足一个基本可以报名)

①大专及以上学历毕业的

②大专及以上学历的在校生,有学生证或者其他在校证明

③心理学、医学、教育学初级以上职称

心理咨询师开始逐步放宽了对于考生学历和专业的要求,不再强制要求考生必须是心理相关专业大专以上学历,现在只要大专以上学历就可以参加考试。

考试内容

考试内容包括理论部分和+实操技能,满分100分,60分合格。考试题型分为多选题,单选题和判断题,包括:基础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发展心理学、变态心理学、健康心理学、咨询心理学、心理诊断技能、心理咨询技能、心理测量技能、实操技能心理评估。

由于疫情原因,目前采取线上考试,在家就能考。虽然现在心理咨询师是在线上考试,但是考试依然是非常严格的,在考试过程中不能有任何的声音以及切换考试页面,离开监考范围之内,这些都会被判定作弊取消考试资格。

QQ截图20220512091817.jpg

考核及证书颁发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教育标准化研究所(事业单位),主要开展职业人才的培训考核和证书的颁发,在其培训中心开设了“心理咨询师”的课程,学员进行统一学习,参加中心组织的考核(考试),成绩合格,颁发结业证书和《心理咨询师》职业技能证书+结业证书。

根据《职业教育法》的相关规定,该证书是对劳动者岗前培训、在职培训、能力提升培训、继续教育和创业培训的证明,也可作为录用、待遇、晋级的重要参考依据。该证书编号为唯一编码,官网可查,全国通用,终身有效!



划重点

    教育标准化研究所隶属于中国管理科学院研究院(国家事业单位),职业教育管理专业委员会,两个单位联合认证,鉴定合格,颁发职业技能证书(双章证书),证书两个官网均可查询;
    欢迎机构向单位申报培训基地、产教学研示范基地,和单位现有证书项目相匹配。审核通过后签约《合作协议》,有相应文件的批复,包括:授权书、机构登记证书、聘书和通知(红头文件)、授权牌。批复文件均可在官网可查。
项目管理办公室:13931183853 (微信同号)赵老师  
Tel :Yi-San-Jiu-San-Yi-Yi-Ba-San-Ba-Wu-San
Add.: www.zjzs.org.cn/Common/webinfo_13


已有0人点赞

0条评论

 
承诺遵守文明发帖,国家相关法律法规 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