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考个老年人能力评估师有什么用?市场需求量大吗?怎么报名考试?
分享文章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

参与评论
0
当前位置:首页 / 职教招生网 / 行业资讯 / 正文
信息未审核或下架中,当前页面为预览效果,仅管理员可见

考个老年人能力评估师有什么用?市场需求量大吗?怎么报名考试?

原创 邸晓影2022/11/10 16:45:25 发布 来源: 作者: 526 阅读 0 评论 0 点赞

自2020年7月人社部将《老年人能力评估师》纳入国家职业大典以来,这个职业一直热度不减,加上2021年初发布《老年人能力评估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这也使得考取《老年人能力评估师》证书和未来发展方向称为极大地关注,《老年人能力评估师》这个职业一定是兼职和全职同时存在的。
《老年人能力评估师》是热门行业,很多人想要报考,但是又不确定考个老年人能力评估师有什么用?市场需求量大吗?

43.jpg

  在推进养老服务业健康发展的过程中,老年人能力评估作为第一步,为准确量化、规范化提供养老服务的基础。通过老年人能力评估,才能真正掌握老年人各方面   的招呼需求,才能合理分配有限的养老资源,科学地规划市场供给,照护计划的制订与服务提供、养老服务机构的建设、养老专业人才的培养等;通过老年人能力评估,才能真正明确养老服务市场的供需情况,进而为指导建立长效的养老服务监督机制提供支撑,实现PDCA循环,改善养老服务质量,保障老年人权益。
除了对养老服务也整体良性发展的促进作用,老年人能力评估对政府机关、行业协会、养老服务机构和老年人(家属)都有十分重要意义。

考个老年人能力评估师有什么用?.jpg

《老年人能力评估师》职业的工作内容主要是采集、记录老年人的基本信息和健康状况,评估老年人日常生活活动能力,测量与评估老年人认知能力,精神状态、感知觉与沟通能力、社会参与能力,确定老年人能力等级并出具老年人能力综合评估报告, 以及为老年人能力恢复提出建议等。

另外,目前在全国多个城市试行的长期护理险,同样需要老年人能力评估师,依据评估师提交的评估报告作为发放标准。在医养结合养老的模式中,第一步就是进行老年人身体状况评估、然后确定护理等级,建立健康档案,制定护理等工作流程,每个节点都离不开评估师

微信图片_20220410153717.jpg

老年人能力评估师培训,疫情期间,运用线上学习模式,优化教学内容,课时安排科学合理;录播视频+在线答疑+配套教材,实操演练还原真实场景教学,保证课程高效性;提供课程回放功能,学不懂的地方随时看,借助思维导图有效回顾知识点,提供持续的学习机会和交流平台,学习效果更突出。

目前采取线上考试,在家就能考。(虽说是线上考试,但是有专业的监考系统配合整个过程都是非常专业和严格的)。老年人能力评估师考试内容包括理论部分和+实操技能,选择题+判断题,满分100分,60分合格。考试成绩合格颁发结业证书和《老年人能力评估师》职业技能证书。637570401337078434864525812.jpg

《老年人能力评估师》2022年考试时间还有最后一次:12月份。想要报考的小伙伴抓紧时间了!

《老年人能力评估师》

《职业化养老院院长》

申报评估中心、相关人员从业、养老机构大检查、星级评定等必备证书!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咨询中管院教育标准所赵老师VX:zhiyejineng588


划重点

项目管理办公室:13931183853 (微信同号)赵老师  
Tel :Yi-San-Jiu-San-Yi-Yi-Ba-San-Ba-Wu-San
Add.: www.zjzs.org.cn/Common/webinfo_13







已有0人点赞

0条评论

 
承诺遵守文明发帖,国家相关法律法规 0/300